轻井泽

【金光四智】四年一班(4)


6 小猫饲养手册


a.猫咪第三周的时候眼睛完全睁开,主人可以在这个时候逐渐增加与小猫互动玩耍的时间。


温皇四岁时,常年冬眠,少有清醒时,藏镜人一度担心小孩有恙,带去医院检查儿童嗜睡症。

神经内科排除了脑供血等生理问题。

精神卫生科排除了睡眠神经紊乱的问题。

“小孩就是纯粹喜欢睡觉。”医生一锤定音,“家长可以帮助他保持规律的生活,白天多活动锻炼。”

他这句话还没说完,坐在小凳上看诊的小温头往下一点一点,又眠过去了。

藏镜人扳住小孩肩膀把他晃醒:“这可是在看病,给我醒醒!神蛊温皇!”


回家后,温皇揉着眼皮,颠颠儿地直奔卧室又要往小床上爬,藏镜人一把薅住他:“不许睡。”

小温皇在他手掌下挣扎无果,软软道:“可是好无聊。”

“那来活动一下。”藏镜人拎起他背带裤的带子,把小孩提走,他盘坐在地毯上,让小温皇在面前坐端正,“想玩什么?”

小温皇也学着家长盘坐,小手掌支着脸蛋,苦思后回答:“抛高高吧。”

时不我待,为了避免小孩反悔,藏镜人立刻架起他肋下,冲空中抛去。

他臂膀结实反应灵活,把小孩像个毛绒公仔一样抛来接去,如臂使指如鱼得水游刃有余熟能生巧得心应手炉火纯青应付自如驾轻就熟挥洒自如滚瓜烂熟目牛无全心手相应运斤成风行有余力运用自如蛟龙得水……

小温皇乘着风飞起抛下,十分刺激又愉悦,飞天狸猫的快乐不过如此。他一次又一次落到罗碧怀里,咯咯笑着拍小手掌:“再来一次~”

藏镜人抛接小孩跟玩闹似的,他不由膨胀,不由托大,开始得意忘形刚愎自用志骄意满妄自尊大忘乎所以自命不凡自以为是唯我独尊自高自大自鸣得意傲世轻物骄傲自满狂妄自大不可一世……

终于乐极生悲。他一走神,手一滑,小温皇扔歪了10度,小温皇快乐乘风飞上去,未曾想落点偏移。啪叽摔到地毯上,小手小脚小背带裤,面朝下摊成小小只的大字,再没有声音。

失手那一瞬间,藏镜人变了脸色。

一秒过去,小温皇无声,藏镜人小心翼翼,戳一下小温皇手心,小孩毫无反应。

两秒过去,小温皇无息,藏镜人屏住呼吸,拉了下小温皇的小脚,小孩一动不动。

坏了,不会出事了吧。藏镜人在那一刻眼前一黑。于无边黑暗中,仿佛见到人类无法想象的未来,看见三途蛊在天允山浓烟滚滚,看见杀手的刀光在苗疆的长夜闪耀,看见剑气瑰丽纵横于不悔峰,看见硝烟滚滚中泪水与鲜血滴落于大地。而所有这些时刻终将流失在此时间线中,如同鲜血消失在长河中……某一条世界线,在这一刻,隐约改变了……

藏镜人生出一种玄妙的直觉:冥冥之中,他似乎为这个世界除了一害……


藏镜人晃晃头,把刚才不明所以的幻象甩出去,冥冥中,世界线在短暂动摇后又稳固了……

他探了探小温皇鼻息,发现还有气,松了口气。

就听见小孩趴着闷闷地嘟囔:“摔得好痛哦。”

咳。藏镜人十分心虚,他把小孩抱起来放在膝上,把他袖口裤腿挽起来查看,四处揉捏,幸而无恙,连白嫩的额头都不红不肿。也不知道四岁小孩为何如此铜皮铁骨。

小温皇恹恹坐在他怀里:“头好晕哦。”

藏镜人拉不下脸道歉,只能硬邦邦地给他揉额头:“这里晕吗。”

“嗯。”小温皇用力点头,气若游丝:“明天去不了幼儿园了。”

图穷匕见。

藏镜人冷漠地放下给他揉额头的手:“想屁吃,明天给我上学去。”

但他还是不放心,嘱咐:“真头晕的话,我就带你去医院。”

小温皇警惕问:“头晕要打针吗?”

藏镜人板着脸:“要看医生怎么说。”

小温皇从他膝上一咕噜爬起来,仿佛家猫听到荒野的呼唤,恢复了远古剑齿虎的野性!以难得矫健的腿速颠颠儿跑走了:“那温皇感觉很好,不用送我去医院。”

藏镜人目送小孩落荒而逃,好气又好笑,极个别小崽子天天拉着自己玩看诊游戏,听到要去医院却避之如番茄香菜胡萝卜。

这就叫温公好医。


b.小奶猫会越来越习惯你的陪伴,追着你做游戏,这说明他喜欢上了与你的互动。


第二日,藏镜人一进门,四岁小温就跑过来迎接,脖子上挂着蓝白配色的玩具听诊器。

藏镜人边换鞋边问:“又想玩医生游戏?”

小温皇纠正他:“叫我温医生。”

藏镜人无语一秒钟:“好,温医生。”

温医生的小手握住藏镜人的一根手指,引导病人躺在沙发上,又奋力踮起脚尖,把听诊器贴在藏镜人壮实的左胸上,皱紧小眉头,似模似样,奶气横秋道:“心脏有杂音,可能是三尖瓣,二尖瓣关闭不全或狭窄诱发的症状。建议再进行心脏彩超检查,判断一下心脏功能状态捏。”

藏镜人的嘴角微微弯起,很淡,但确实是一个笑模样,他呼噜一把温医生的头毛:“小词背得一套一套的。”

温医生不满地整理自己的头发:“这是专业的医嘱。”他又把玩具彩超仪的探头贴在病患身上检查,严正声明:“罗碧,你要尊重医学。”

“那我要做什么呢?”藏镜人坐起来,把小温皇抱起来放在膝上,温皇呈伸懒腰状又滑下去,站正了,背着小手一脸认真:“给你开几味药。”

他转身趴在小茶几,用彩色铅笔在小本子上一笔一划写字,藏镜人凑过去一看,大致能认出是汉字,但偏旁部首的走位极富科幻感。虽然字写得不咋样,但也不乏可贵之处——温皇这个年纪却很少使用拼音,

小温医生开完药房,从茶几下拉出玩具药品箱,从里面拿出曼妥思、草莓含片、跳跳糖、奶片和小瓶蓝莓酸奶。一个个交付到藏镜人宽大的手心,嘱咐:“这是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丹参滴丸、辅酶Q10和养心口服液,一日吃三次,随餐服用。”

小温医生又期待地朝家长伸手,漂亮的蓝眼睛亮闪闪的。

藏镜人意会,这是小温医生要诊金,伸手摸了摸裤兜:“钱包在书房。”

“不是那种钱啦。”小温医生又找出一个玩具收银机,拉开粉色的抽屉,拿出几张花里胡哨的长方形纸片,上面用蜡笔绘制着各类胖昆虫,写着5块10块50块100块的金额。“要用虫虫币。”

“要怎么赚?”藏镜人习惯性摸出烟盒,把一支烟叼到嘴边,又想起有小孩,硬生生忍住烟瘾,衔着烟含混不清问:“用蚯蚓软糖跟你换?”

“给我打工就可以赚虫虫币。”小温医生介绍到:“你可以当罗护士。”

于是还珠医院入职了一位身高一米九外加八块腹肌的男护士,只要他伫立医院(客厅)门口,绝无哪个医闹敢开嗓。罗护士伙同温医生,把家里的公仔都绑架到了温主任的科室,毛绒病人有小青蛙小红鸟大葱头小熊猫大鹅海豹狼犬萨摩耶小龙小牛小鱼。

公仔们都住院时,罗护士也要客串病人。

在小温医生的仁心仁术下,所有毛绒公仔和藏镜人都确诊了脂溢性脱发脑动脉硬化结膜炎过敏性鼻炎中耳炎支气管炎慢性咽炎肋骨骨折狭窄性腱鞘炎心肌炎慢性肾炎甲肝胆结石结肠癌腰椎间盘突出下肢瘫痪脚部湿疹,从头发丝到脚底板无一幸免,真是不幸的家庭。

小温医生的救治热情过于高涨,藏镜人陪小孩过家家过烦了,他决定祸水东引,打电话通知三岁的千雪过来玩。

小千雪兴高采烈立刻出发,殊不知有一个罹患脂溢性脱发脑动脉硬化结膜炎过敏性鼻炎中耳炎支气管炎慢性咽炎肋骨骨折狭窄性腱鞘炎心肌炎慢性肾炎甲肝胆结石结肠癌腰椎间盘突出下肢瘫痪脚部湿疹的未来在等待他,他又会因为付不出虫虫币而选择卖身还债,将要给小温医生当一百年的男护士。


本周末,藏镜人有工作,凤蝶携剑无极上门照顾小孩。

小温医生当场聘用凤蝶为护士长,在护士长的威压与协助下,将剑无极绑架上手术台。

温医生用听诊器在剑无极额头上虚晃一招,便宣布病情:“病患颅内有呈现左右半球状的两颗灰白色肿瘤,表面还有不规则沟回,肿瘤体积巨大,约1.3千克,直径51厘米,已经占据了病人颅内,情况危急,需要立即手术。”

“喂,”剑无极意图打断他,“那是我的大脑,不是肿瘤吧!”

“听医生的话,你没有大脑。”小温主任一锤定音,“是脑瘤。”

温医生对凤蝶道:“护士长,请立即备皮刀、纱布、皮肤润滑剂、铺无菌治疗盘。”他慷慨而善良,“病人的眼角膜心脏肝脏肾脏肺脏骨髓血液都可以捐赠给其他病患。”

剑无极吱哇乱叫:“我还没签捐赠意向书,我不同意!”

凤蝶护士长安抚病患:“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我再跟温主任再探讨一下。”

剑无极顿时放心,拖长了音:“还是你心疼我,蝶蝶——”

凤蝶反手操起一个毛绒公仔捂住男友的嘴,进行物理麻醉。

小温医生站在小板凳上,举着小塑料手术刀,满脸凛然规劝同事:“凤蝶护士长,无需多言。为医学而献身,是这名病人的荣耀!”

“事实上,”凤蝶护士长用硅胶食品夹递了无菌纱布(纸巾)给温医生,谏言道:“我有一点小提议,病人的骨架也可以捐赠给人体标本公司,为医用解剖学作出贡献。”

“这个提议很好。”小温医生赞赏地点了点小下巴:“那我们开始手术吧。”

不顾病人的抗议,主刀医师(今年四岁,年幼有为)满面春风地开始了手术。

让我们感恩剑无极为医学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

鞠躬!


c.喂养小猫要注意定时定点,少量多餐,注意营养均衡,幼猫可以用羊奶粉喂养,猫粮、主食罐和冻干以国外进口品牌更加,如有条件也可以喂食生骨肉。


藏镜人养小孩十分随心所欲,但在女儿忆无心(目前任职苗疆集团高管)的建议下,藏镜人便注意了下小孩的日常饮食。

本着富养原则,小温皇日常摄入有机蔬菜水果、空运海鲜、鲜奶、进口零食等,无一不是少添加剂少盐轻糖少油的健康食品,营养均衡且富含智商税。

这一天放学,小赤羽和小温皇背着书包走出校门,小赤羽打开自己的愤怒小鸟书包,神神秘秘掏出一包小浣熊干脆面。

小温皇问:“班长大人,这是什么?”

“锵锵锵!”小赤羽高举零食,宛如多啦○梦再世:“是竞日孤鸣干脆面!”

两双小手合力捏碎面饼,撒上调料,小温皇捏了一块放进嘴里,瞬间眼睛一亮。

小赤羽得意地问他:“好吃吗?”

小温皇拼命点头,难以抵御口齿间那难以言喻的香脆鲜咸滋味,对校门口小卖部零食一见钟情。

藏镜人万万没想到——在六岁儿童的心目中,五千块钱的波士顿龙虾也比不上五毛钱的干脆面。


d.让猫咪从小习惯洗澡、美容,应速战速决,以免猫咪产生厌烦心理。

  

冬日的清晨,藏镜人左右开弓给小温皇擦香香,从瓶中㧟出两大团儿童润肤霜,双掌齐下拍在小温皇脸蛋, 气势磅礴地开揉!看起来不是在揉小娃娃,是在洗碗。小温皇的脸蛋在高速搓动的铁掌中剧烈变形,只能发出小动物一般的细小呜咽,藏镜人最后一巴掌糊在温皇正脸,确保没有一寸皮肤漏下,而掌中多出的润肤霜,还能两手夹住温皇的小手,里外抹匀,手掌擦不完就换小胳膊,小胳膊擦不完就换腿,把小温皇的脸再抹一遍还擦不完的话,藏镜人就自己擦手用。

因为用量豪迈,家中儿童面霜消耗十分迅速,还令小温皇产生了一些生活常识向误解。

小千雪第一次来藏仔家留宿,小温皇给他睡前擦脸,他师承藏镜人,小手左右开弓,掌法如风,把小千雪搓得摇头晃脑。

小千雪的脸蛋被揉到变形,挣扎着道:“温仔,是这样擦的吗?”

“当然。”小温皇自信道,“罗碧就是这么给我擦的,这样能更均匀。”

小千雪似懂非懂:“原来是这样哦。”他也㧟了一坨面霜,张开小手:“我也给温仔擦!”


e .小猫在长辈的带领下,会学会必备的生存技能,比如捕猎。


藏镜人正在书房工作,门推开,不见人影,有脚步声嗒嗒传来,小温皇垫高脚尖,伸长小胳膊,捏着一团张牙舞爪的不明漆黑物体,放在了桌上。

藏镜人低头一看,一只黑面甲虫张开剃刀形的大颚,恫吓人类。

“这是什么?”藏镜人问。

“大王虎甲。”小温皇乖巧回答。“送你玩。”

还没等藏镜人再问,小温皇转身又一溜烟跑了。


藏镜人沉默地与黑甲虫对视,虽然物种不同,一人一虫彼此都觉得犹在镜中。他将甲虫拍照,发送,进行育儿咨询。

针对小温皇的馈赠行为,三位野生专家很快发来回答。

凤蝶:《猫的报恩》

俏如来:捕猎本能

史艳文:孝敬小弟你的,快吃,别寒了孩子的心(微笑.jpg)

藏镜人一键拉黑了史艳文。


f.猫一向独自狩猎,但同属于猫科的狮子与猎豹会合作捕猎。

  

周三下午第一节课,是俏如来的公开课。

课间,俏老师引路,校长与其他老师如约而至,从后门进四年一班,校长最近结膜炎尚未痊愈,视力不佳,便没有循例坐在最后一排,坐在了第一排,不幸遭遇小温皇和小赤羽。

校长今年五十有八,秃头,肚腩丰润。他记得小史老师班上有四个超常儿童,便叫住了小红崽与小蓝崽。

“伯伯好。”小温皇礼貌道,他又问:“你是转学生吗?这么大年纪还要上四年级吗?”

校长这辈子还没经历过这样的问题,他摸了摸自己锃亮的光头,一时不知道如何作答。

小赤羽拉拉他小温皇,小声说:“你看他肚子怀孕了,要对他好点。”

校长还没来得及解释,小温皇立刻乖巧道:“那您坐我们俏老师的位置吧,更宽敞,请坐。”

校长满脸黑线推辞了小同学的好意,他对俏如来道:“这两个小同学虽然不懂事,还是很有礼貌的嘛。”

俏老师只能报以尴尬的微笑。

他未曾想到,核打击还未正式降临。

竞日孤鸣坐在第二排,他礼貌询问前排的校长:“请往前面坐一坐,你挤我位置了。”

竞日的同桌默苍离也彬彬有礼道:“伯伯,你可以不呼吸吗?喘气声有点大。”

好消息:班上有四智

坏消息:班上有四智

而俏老师的悲伤那么大,他预感自己今年都评不上职称了。


g.要让猫咪尽快适应航空箱,方便外出

  

今天是神蛊温皇独立行走的第一天,家长宣布自己不堪劳累,要让他自己搭乘校车上学。

小温皇直到穿鞋时还磨磨蹭蹭,不断回头看家长。

藏镜人双手环胸,铁石心肠不为所动:“这么大的崽,你该自己上学了。”

小温皇遂落寞离去,伸高小手尽力压下门把手,出门。

五分钟后,藏镜人和凤蝶搭乘另一趟电梯,他俩都换了一身低调装扮,戴上墨镜和渔夫帽,猫猫祟祟开始跟踪家中小孩,一路靠绿化丛与建筑掩藏行迹,确认温皇背着蘑菇小书包一路走到校车停车点,才藏在街角处偷看。

赤羽家就在附近小区,也在这个停车点上车。

藏镜人远远看见一个穿红色T恤斜挎机能风书包的小崽子跑过来,跟温皇搭话,争执,吵架,和好,手牵手。

小孩子的体温偏高,又恰逢盛夏,两人拉了一会儿就出汗了,小温皇扭了扭手腕不让他继续拉小手。

小赤羽强硬道:“不可以!”这样本班长不能贴贴温皇,岂不是要热死。

他改攥温皇的手腕,温皇勉强同意。

远处,藏镜人一把捏爆豆浆杯,暴怒:“神蛊温皇才六岁,那小崽子恋童吧!”

凤蝶按住他肩膀:“罗碧先生,冷静,赤羽也才六岁,这叫童恋童……也不对,一般人管这个叫早恋。”

路人都对看这两个全副武装的怪人投来探究的视线。

藏镜人瞪回去,隔着墨镜也有可怖而强烈的压迫感,路人纷纷加快脚步,等逃到了这两人听不到的安全距离,才窃窃私语,“是黑社会吧?”“我看是人贩子,你看他俩在跟踪小孩,吓死人。”

过了几天,凤蝶放学时就满脸凝重对藏镜人说:“听说附近有黑社会,还有跟踪小孩的人贩子。”

藏镜人顿时十分担心,虽然温皇要是遇见人贩子,倒说不定谁会被卖……

于是藏镜人又开始接送小温皇,导致赤羽在酷暑时节痛失人形清凉贴。


h.有的小猫不抗拒跟陌生人一起玩耍。


初见时,俏如来对小温皇的印象极佳。

温皇刚上幼儿园时,藏镜人工作繁忙,周末就把小温皇放在兄弟家,由俏如来看顾。

俏如来从小带两个弟弟玩耍,况且刚成为小学一年级的老师,自认带个幼儿园小崽不在话下。

况且小温皇十分乖巧,并不吵闹,藏镜人把他送来后,小孩安静坐在沙发上,自顾自看绘本。

俏如来十分省心,遂点开电影,他为了锻炼英语听写能力,一向只看英文版。

看了一半,小温皇贴过来,俏如来挪了身位,把小孩抱上来跟自己挤着坐。

温皇的蓝眼睛专注看荧幕,俏如来逗他:“看得懂吗?”

小温皇瞥他一眼,开口:“I've seen things you people wouldn't believe.Attack ships on fire off the shoulder of Orion.I watched c-beams glitter in the dark near the Tanhauser Gate.All those...moments will be lost...in time. Like...tears...in rain。”

他一字不漏复述了银翼杀手的台词,发音极其流利,连吞音与爆破音都拿捏准确。

俏如来一下子愣了,他是当年的高考状元,就读top1大学,所在单位是首都最好的小学之一,接触的学生也不少,但却没见过如此聪慧的小孩。

俏如来问:“小朋友,你今年几岁?”

小温皇伸出三根小指头:“我三岁啦。”

俏如来按捺住惊异,又拿出小学高年级数学题考温皇,发现温皇会代数运算,背诵圆周率后五十位,还会辨认元素周期表。

俏如来给叔父发信息:“叔父,温皇是个天才!!!”

或许工作繁忙,藏镜人过了五个小时才回复他:“嗯,别告诉他,他现在还只是觉得自己比其他小孩聪明一些。”

俏如来也理解叔父的做法,对于超常儿童,最好不要强调他们是天才,不然会加深他们在社会团体中的割裂感。

等藏镜人来接小孩,俏如来和小温皇已经混熟了,俏如来并不像其他成年人一样,见温皇可爱便又抱又揉,以貌取人将他当小孩看待,而是尊重温皇的想法。

温皇十分亲近他,临走前还想跟俏如来拉勾:“俏如来哥哥,我们做朋友吧。”

彼时俏如来尚不知道自己会成为温皇的老师,,忍笑答应了,还跟小朋友拉勾。

俏如来送小温皇下楼时,还跟叔父感慨:“你家小温真乖。”

藏镜人:“呵。”


及至温皇入学,俏如来才懂得叔父那句呵的意思。

小温皇周末再来史家,照常来找俏如来玩耍:“俏哥哥。我们还是朋友吗?”

俏如来已经被四崽折磨到身心俱疲,他板起脸:“你只能叫我史老师。”

小温皇脚尖跐地:“能不能各论各的,你跟我做朋友,我把你当老师。”他抓着俏老师衣角,满脸期待仰起小脸。

连藏镜人都不忍心了,开口:“你就顺他这一次。”

俏如来心若磐石不可转也:“叔父,这样我很难有师威。”

小温皇失望地松开他衣角:“好叭,史老师。”

他懂事地走开,踮脚打开房间门,独自去看动画片,小小的背影显得格外落寞。

整个周末他都十分乖巧,只叫史老师。

他不哭不闹,反而令俏如来心中有愧。

虽然他表面不见波澜,但周日夜晚他偶然想起小温皇落寞的模样,凌晨三点蹭得坐起来,开始灵魂拷问自己。

我是不是心肠太硬了?俏如来长吁短叹。

而此时,小温皇正抱着昆虫公仔甜甜入睡,完全忘记自己在俏如来面前的奶味茶道表演,活脱脱一个奶茶崽。


i.小猫如果能够和同类一起生活,这是社会化训练最有效的一环。在兄弟姐妹之间的嬉戏打闹中,小猫会在潜移默化中适应了群体的生活。


周末夜晚。

小千雪和小温皇在阳台过家家,小桌子上放一套三个粉蓝粉黄粉红的小杯子。

小千雪模仿电影口吻,举起杯:“今天我们兄弟聚一下,你喝白的还是红的?温仔。”

小温皇研究了下:“白的吧。”

于是小千雪给他的粉蓝杯子里倒了牛奶。

白的,指牛奶。

红的,指草莓汁。


千雪将草莓汁一饮而尽,豪迈抹抹嘴。他挠挠脸:“感觉少了一个人。”

小温皇也点头:“确实好像少了谁。”

两个小崽苦思三分钟后,去隔音房把正在写歌的藏镜人拉出来攒局。

藏镜人一米九多的大块头,局促地坐在小板凳上,拇指食指小心翼翼捏着粉色小杯子,跟两个小崽围坐一桌,共饮风月。

小千雪举着果汁瓶问他:“藏仔喝红的吗!”

藏镜人沉默片刻:“有别的吗?”

小温皇举起橙汁:“还有黄的。”

藏镜人选了橙汁。三只小杯子碰到一起。三人一口闷了。

藏镜人忽而有奇妙的感知,他道:“为什么感觉这情景很熟悉?”

小温皇点头:“我也觉得。”明明之前他们三人没有一起围坐过。

小千雪懵懵懂懂,但他皱着小眉头沉思后也道:“真的很熟悉诶。”

  

他们三人很快忘记此事,把果汁和牛奶喝光了,藏镜人一手牵一个崽,催促着他们去洗漱休息。

而窗外的夜空,月光还是一千年前的月光,照着他日相逢的故人。


7.春节


大年初一,四崽聚会。

小温皇在小区门口等待小赤羽汇合

他老远看见小赤羽穿一身喜气洋洋的红,趟着滑滑车就过来了。

“班长大人,你好像天线宝宝哦。”小温皇不由感慨。

“天线宝宝是什么?”小赤羽好奇问。

“一个经典老剧。”小温皇回答。

小赤羽大方说:“等下请你们全家桶。”他骄傲道:“宫本给了我88块大红包!”


“呃,”小温皇怜悯道,“还是我请班长你吧。”

光是忆无心姐姐春节回家,就给了他一千块钱的红包。

小赤羽好奇问:“你收到多少红包?”

“不要问。”小温皇深沉道,“对你不好。”


到了肯德基,默苍离和竞日孤鸣早就到了。

四个小崽点了四份儿童套餐,另外点了鸡翅和蛋挞。

他们开始交流收到的红包。

“我没有红包。”小苍离说。

小赤羽蹭得抬头,投去穷崽惺惺相惜的眼神。

“但杏花送了我一台ipad pro。”小苍离不顾班长死活,补充道。

小赤羽噎住。


“我也没有红包。”竞日孤鸣也道。“我是长辈,给侄子和侄孙一人发了八千八红包。”

小赤羽再次噎住。



但小赤羽很想得开,晚上回家,小赤羽仍旧是个快乐的天线宝宝。

他跟厨房里的宫本问好后,跑进卧室换衣服,片刻后。宫本就听到小孩一声惊喜的哇。

脚步蹬蹬,小赤羽抱着一本崭新的原版哈利波特冲出来,抱住宫本的腿:“七本哈利波特都是送给我的吗?”

宫本呼噜一把他翘起的小鸡头毛:“当然是给你的新年礼物。”

小赤羽立刻拍照给小温皇炫耀,附言:看,书本是无价的。

嗯嗯.gif,小温皇发了一个表情。同时在内心感慨:知识分子都好清贫哦,班长也是,史老师也是。


tbc

评论(27)
热度(2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井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