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井泽

【赤温】关于顶流只想上学这件事(一)

summary:

日本极道继承人赤羽考上东大而不肯继承家业,被赶出家门,身无分文的他要在两个月内赚到天价学费,被黑心老板温皇(兼前男友)忽悠进选秀后,赤羽每天想上学却不得不被迫打工,一不小心C位出道。

17岁娱乐圈打工人赤羽x 30岁黑心资本家温温,年下,年龄操作有

无原型,做翻译那段灵感来自利老师



1

“金梧桐奖将去到……”国际三金影帝史艳文拆开手里的信函,露出笑容,朗读道,“——赤羽信之介,《葬仪》。”

随着他的话语落下,大屏幕上出现红发演员的剪影,观众们为这位二十八岁的年轻影帝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而赤羽那张贵气俊美的面孔上,闭了闭眼后,缓缓浮现出一个自信的、张扬的,甚至可以说是高傲的微笑,有别于亚洲演员一向的低调谦和,这位身具票房与奖项的男星,从容不迫走上异国的领奖台,从史艳文手里接过了第三尊国际奖项。

“我想要把这个奖项分享给一个人,”他的双眼,越过重重人海,直盯向舞台下方不远的座位——也曾获得金梧桐影帝的任飘渺,也在此时仰起头,姿态仍是一贯的矜贵,只嘴角弯了弯。

“十一年前,是他告诉我,我属于电影,”赤羽的眼神暗暗柔和下来:“而在这之前,我一心只为大学高昂的学费而发愁,就如同你们所知,当时……”

他也为自己忍俊不禁。

“我只想上学。”


2

“事情都传开了,”身着黑色纹付羽织袴的男人沉痛道:“你竟然上了东大,偏差值竟然还高达89。”

“才知道吗?”十七岁的赤羽不由挑眉。

“从一所吊车尾高中辍学,管理赤羽组,接手房地产公司、演艺公司、赌场和风俗业生意,击败黑川组与吉金会,袭名四代目,成为黑帮之龙。”赤羽组三代目今年五十岁,鬓角略有花白,但神采矍铄,此时他脸色一沉:“这是你自小立下的梦想,已经完全忘记了吗?”

“我才不想过这样一帆风顺的人生。”赤羽信之介那灰色锐利的眼,不以为然与父亲对视。

他一头华美红发,发尾修剪整齐,黑色校服扣一丝不苟地抵在喉结。端坐在矮桌前,漫不经心地啜饮茶水,并不将父亲的怒火当一回事。他就读的并成中学是日本排名第一的高中名校,校服纽扣和校徽,都镌刻着羽毛笔与武士刀,寓意笔强于刀。今日正是东大公布录取名单的日子。

在日本的普通家庭,早已为孩子考上一等名校而庆祝。但赤羽信之介身为日本第一黑道赤羽组的唯一继承人,自小接受极道义理的洗礼,在严格的武道训练中长大,却不愿意袭名赤羽组四代目,而是考取东大的看板王牌专业——法律学科,律师和极道简直南辕北撤,无异于违背组训,令赤羽组后继无人,三代目很难不挟雷霆之怒来教训逆子!

“知道我在其他组长面前有多丢人吗?”三代目一拍桌子,咄咄逼人道。“日本所有极道都在传——赤羽组的继承人是个资优生!你让我出门都抬不起头知道吗?”

“那您就不要出门,在家苦读算了。”赤羽信之介给自己又斟了一杯茶汤。“大学院也有成人教育。”

“混蛋!谁让你鼓励为父继续念书了!”赤羽三代目重重叹息:“你为什么会变得如此陌生?明明小时候还拿着比自己高的武士刀砍人,多么可爱的孩子啊。”

“喂喂,那样哪里可爱了?”优等生赤羽满脸问号,深感自己和极道老大在认知上有天渊之别。

“给你黑卡,是让你去银座的酒吧花天酒地!不是给你付学塾的补习费!”三代目继续痛陈。

“高中下午四点放学,要应付国立大学的考试,学校教授的可远远不够。”赤羽一脸理所应当。他捧着松屋茶碗,从容一侧身,躲过迎面而来的茶碗盖和老爹的怒吼。

“你那手现在就光拿笔了吧! 你的凤凰刃有开过刃吗!你把我们赤羽组的武道传承当成什么了!”三代目投掷了茶碗盖犹不解恨,恨不得拿茶碗给逆子开瓢。

“当然有。”赤羽义正辞严答道。“我靠凤凰刀法,加入了学校的武道社,当了三年的社长了。”

“没让你在学校出这种风头!你之前还说占领了学校的地盘,在学校一呼百应,都是糊弄我的吧!我还以为你在学校收保护费!”

“那我确实占领了学校的领奖台,作为年级第一我可是很有号召力的,非要说保护费的话,”赤羽凝眉沉思片刻:“奖学金也算吧。”

“算你个头。”三代目怒气冲冲:“我让你纹身你纹了吗?!”

“有的。”赤羽很有气势地回答:“手腕纹了学業の進歩を(学业进步)。”

“臭小子,你干脆纹个学业御守算了!”

“倒是有考虑过,”赤羽的口气还十分遗憾:“但纹身面积过大的话,毕业旅行就不能进温泉旅馆了。”

三代目脸色大变,深感儿子药石罔效,他果决道:“给我滚!我不会给你付生活费和大学学费的!”

“日本的福利法与民法典规定,父母有义务在子女满20岁前支付抚养费,父母亦有义务负担其大学教育所需的费用,虽然不是直接认定要为子女承担学费,但可以请求法院调解。”赤羽姿态流利地起身,“父亲,您还是要加强法律意识。”

不得不说,胆敢对极道大佬普法,赤羽信之介也是勇气可嘉。

在三代目的怒瞪之中,赤羽泰然道:“不过这个家,我也不打算呆了。”

三代目一把掀翻茶桌:“你敢迈出这个门,永远不要再想回来当赤羽组四代目!”

“比起这个,”赤羽背对着他向门口走去时,一本正经道:“我更想当奶茶店的继承人,现在极道老龄化严重,也没有年轻人愿意加入,倒不如投资连锁饮品行业,赤羽组在市中心有不少店面,可以不付出房租成本,奶茶工艺简单原料便宜,毛利率高,只需要五平米左右便可以经营,一个月可以收入约三百八十万日元……”

他对赤羽组经营方向改革的恳切建议还未完,身后炸开破空之声,赤羽背身敏捷抬手,稳稳接住了砸来的托盘。他侧过脸,灰色眼眸锐利清澈。

“保重,父亲。”


赤羽信之介离开这座宅子时,一路上身穿黑纹袴的帮内成员都纷纷躬下身:“大少爷。”

赤羽随意地点头:“以后不用叫我大少爷了。”

混混们彼此交换着眼色,目送着赤羽离开这座黄昏中的赤羽宅邸。这是一座闲雅而明丽的庭院,沿着脚踏石铺成的小径,盛开着重瓣金蕊的杜鹃花丛,池塘的金鱼是香艳的和服里子红,鳞片就如绢带上的金丝般闪闪发光,这景象自赤羽出生后就未曾变样,仿佛昭和年代的老电影一般,看起来缓旧又漫长。

赤羽信之介走出两重栅栏,抬头看了眼夏季黄昏明朗的天色,一只飞鸟从枝头掠向广阔的天穹。

*本章有在cue日本小品《黑道父子》


3

“情况就是这样,你手头有没有可以在两个月内赚到两百万日元的兼职?神田。”

赤羽借住朋友家的第一天,便向神田如此询问。

教育格差是日本一贯的社会问题,日本大学学费过分高昂,如果没有父母资助,光凭刚毕业的高中生,是无法负担高昂的学费与生活费,很容易失去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而离家出走时,除了手机证件和零钱什么都没带,父亲雷霆大怒,停了他所有银行卡包括信用卡,赤羽自出生以来,头一次尝到囊中羞涩的滋味。

前极道继承人一时之间想不到赚钱的合法营生,又不想低头朝赤羽组元老求助借款,情况一时僵滞起来了。

“两个月能赚四十万日元的兼职倒是有。”神田摸着下巴道:“有个经纪公司,要求翻译出国陪同,日语、英语、俄语、中文,泰语都招,刚好你都有翻译证书,可以选一个。”

“我都选。”赤羽果决道。“给我五倍月薪就好。”

“诶————”


凭借着精通多国语言的专业能力,赤羽顺利获得这份工作,他坐在经济公司所属事务所的走廊,不时有艺人和工作人员来回走动,奇怪的是,好些人都会看他一眼再交头接耳。

赤羽捕捉到奇怪的窃窃私语。

——“是新人吗?条件很优越。”

——“是吧,之前没见过,来签约的吗?”


“久等了.”经纪人拿着一摞文件脚步匆匆来了,看见赤羽时他脚步一顿,上下打量一遍,才迟疑开口:“是赤羽先生?”

赤羽站起来身来,跟他握手:“初次见面。”

“哦,是来签翻译外聘合同的吧,请跟我来。”经纪人的圆脸颊挂着亲切笑容,眼神却十分精明:“冒昧问一句,发色是天生的吗?”

赤羽莫名其妙,还是回答:“是。”

“您看起来真像艺人呐。”经纪人热情为他打开办公室的门,招待他坐下,给他讲解合同。

他们此行,便是要出发去中原参加一档选秀节目《闪耀吧!偶像》,这档节目走国际化路线,有不同国家的练习生参与,舞蹈老师要负责教导多国选手,练习生也需要语言私教,所以才需要招聘精通多国语言的翻译。

“没设么问题的话,便在这几个地方签字。”

赤羽翻看合同时,经纪人的目光一直隐晦在他身上逡巡,尤其停留在他脸上特别久。

赤羽对视线的感知非常敏锐,他低头签字时,漫不经心问:“请问是有什么想问吗?”

“哈哈,就是,”经纪人脱口而出:“有考虑过当艺人吗?”

赤羽下笔都不停顿:“不考虑。”

“您的条件真的非常优越……”经纪人犹不死心。

“我九月份要去东大报道。”赤羽平静说。

经纪人只能满脸遗憾地闭嘴,但他还是递过来一张名片:“如果以后想当艺人,可以随时联系我。”

赤羽礼节性收下,决定将这张名片压箱底。


三天后,赤羽随同着事务所的经纪人、舞蹈老师还有几名年轻艺人,搭乘红眼航班,飞向了中原。他邻座是个黄毛艺人,异常聒噪,其他练习生们跟赤羽是同龄人,一路朝他搭讪,知道他考上东大后,这群社牛轮流来找赤羽握手,声称要蹭学霸之气。

半夜下了飞机,赤羽单手推着行李箱,在一群人里显得个子高挑,红发华美。哪怕穿着宽松的黑T恤牛仔裤也能看出身材挺拔,且肩宽腿长比例极佳。接待人员迎上来,准确绕过所有练习生,满脸笑容冲赤羽道:“想必您就是选手了?”

赤羽深呼吸一口气,他侧身让开,露出站在自己身后的小黄毛,开口:“我是翻译。”

他很无奈,这几天接触演艺公司的人员过多,频繁被询问类似问题,离开日本第一天,赤羽信之介已经开始想念之前单纯的环境(指极道和学校)

随即是简单的寒暄,赤羽漫不经心跟着这队人走,他的视线掠过形形色色的旅客。

有一群人正好走出机场门。

仿佛晴空劈来一道闪电,在反应过来之前,赤羽迈开腿追了上去。

那个人,安静坐在轮椅上,怕冷似的腿部盖着厚毛毯。

就像赤羽第一次见到他那样。

他有一张相当漂亮的脸,猫科动物一样慵懒眯起的眼,瞳孔是神秘的幽蓝色,在昏暗天色里越发显眼。

他被保镖抱进车里,一眼都没有回头看赤羽。

车开走了,赤羽站在门口目送。

经纪人追上,问他:“怎么了?看到熟人了。”

赤羽敛下眼皮,淡淡道:“认错了。”

他不会认错,就算只是一个侧影,他也能认出那个人。

他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他开车时路过了长野的酒店,那时已经是晚秋的枫叶季,层层叠叠的红叶,仿佛大地在燃烧。

那个人说过秋天会回来看枫叶。

骗子。


车里,温皇倚靠在座椅上,睡着似的闭目,在听酆都月汇报。

“……还珠互娱的重点项目《闪耀吧!偶像》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完毕……三天后各国选手都能到位,您要不要见一下?”

“去还珠互娱开会时,有时间就见一下吧。”温皇很随意道。

tbc

评论(5)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井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