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井泽

【金光四智】漂亮朋友

* 狐朋猫友番外篇,可配合前篇食用【金光四智】狐朋猫友

* 请大家欣赏棍老师神仙画画单人蜜月纪实 ,是说搞笑男同文也有春天

* 有赤温,还加大了力度,并一点俏雁

* 目前更新到番外9,可能还有


暑气渐浓,秋风送爽,阳光明媚的七月份的上午十一点,小绿、小黄、小红、小蓝约定于大学城的悦来阁,共襄午宴。

 

先来的两位赴宴人员迈着或矫健或病弱的脚步,有序进入潇湘情豪华包厢。

只见包厢四壁悬挂着四条横幅——

庆贺竞日孤鸣与神弈子平局表彰大会

庆贺神蛊温皇个人蜜月旅游凯旋而归

庆贺考证狂魔赤羽信之介再得一证,后接括号小字:结婚证

庆贺默苍离为iPAD PRO 2022贴膜成功

 

我们知道,自然界存在势均力敌的天敌,双方一旦狭路相逢,必定互相角力,展露尖牙与毒囊。

竞日孤鸣吐槽:“默苍离,你学生不能再找个高档一些的店吗?”碍于秋老虎,小熊猫忍痛抛弃亮丽皮毛,只是外套仍坚持皮革拼接薄皮草,盘亮条顺,走路生疾风,盘坐生痱子。

默苍离:“人均108块,已经是方圆五里最高接待规格,竞日王爷,何不食肉糜,你在穿皮草,西部的孩子还在吃草。”

竞日孤鸣:“不好意思,我刚刚捐助了西北防护林一千亩,默教授做过什么呢?减少呼吸为国家省氧气?”

赤羽信之介也脚步匆匆来了,胳膊肘下夹着笔记本电脑,一坐下就打开电脑开始编织邮件,可惜在场的小熊猫妖和ipad精尚不能理解先进的人类996文明,赤羽无效内卷中。

温皇理所当然最后到,人未到,行李箱的轱辘先滑进包厢,千雪藏镜人温皇都穿着夏威夷风情冰丝男士衬衣和红黄蓝三原色大裤衩,脚踩人字拖,裹挟着海风、金沙、夏日海洋的气味,快乐地像吃了八个黑白郎君一样,拖家带狗地进来了。

 

竞日孤鸣:“这十天我一直有个疑问,赤羽,为什么你们领证,蜜月却是温皇一个人在度?”

默苍离凉飕飕道:“他哪里一个人,不是三杰一起度蜜月吗?”

 

同样的问题,史艳文校长看到温皇的请假申请后也问过。

史艳文:“怎么有人的婚假是自己一个人休的???温教授,这有道理吗?”

温皇一脸坦荡:“不是一个人啊,跟你的小老弟一起休,还有千雪。”

史艳文:“那更不对劲,怎么有人跟朋友一起度蜜月?”

温皇理直气壮:“共襄盛举。”

史艳文:“……”

但史艳文对温皇很宽容,只要温皇不在学校实验室搞出生化危机,在期末季请婚假这种小要求还是要满足的。

 

在温皇蜜月旅行前一日,大家为了欢送他俩合葬入婚姻的坟墓,吃了一顿席。

赤羽当时笔直地走进来,气沉丹田,一手叉腰,一手扶桌,艰难入座。

竞日孤鸣发出疑问:“虽然不太了解你们这种少数派群体,但是扶着腰的不该是温皇吗?”

起因是昨晚二位室友表演了双人艺术体操,双方的外貌令这场体育盛事颇具观赏性,高涨的情绪令这场双人配合精彩纷呈,比赛中双方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温皇更是有悖于奥林匹克精神,开始对搭档出言不逊含沙射影,并无端地质疑赤羽的爆发力及持久力,导致赤羽推攮他时用力过猛。而他们当时的运动姿势属于高难度得分点,被托举方温皇只需要稳住重心,托举方赤羽却需要动用腰部力量。

久坐办公室的社畜总会有腰椎问题,当时只听到一声微妙的咔。

赤羽脸色一变,为体育事业奉献出了青春的老腰。

于是前半夜推倒,后半夜推拿。

幸而温皇学贯中西,不然赤羽半夜挂骨科号的事迹将永载校方野史。

这一对医患眷侣浑身飘着同样的药油味,穿过校园奔赴吃席时,偶遇数名学生,第二天,赤羽与温皇半夜斗殴导致双双肢体劳损的谣言便传遍了全校。

他们俩初识时,确实针锋相对唇枪舌战棋逢对手你死我活。

以至于后来他俩奸情渐炽,大家仍保持着刻板印象。连大一新生都知道二位老师关系水火不容。

期末季,赤羽教的那门计量经济学首先揭开血腥的帷幕,当天的考场浮尸百万流血千里。

考完出来,课程群里排起来求赤羽老师海底捞的长队。

大家怀着虔诚的信仰,对赤羽泣血祈祷。

——龙争虎斗彼岸花,孩子求你给个家,祝赤羽老师顺风顺水顺财神,有权有势有前程,论文必发SCI,项目必拿国家级拨款!

——老师,我站在天台,风很大,心很冷

——赤羽老师,海底捞

——恰雾三三,菜菜,捞捞

 

小班花浑水摸鱼,偷嗑红蓝,在队列中勇敢发出强者的声音:赤羽老师捞捞我,温皇老师贴贴你

一排排哀嚎中闪现如此虎狼之词。

赤羽无意中一瞥,内心感慨这班里小孩还是有个灵性人的,知道说什么最中听。

 

小班花另一头获得班长私敲。

班长:快撤回!这里面水很深。

小班花:?

班长:师兄告诉我,赤羽老师入职第一个月,就跟温皇老师在后山打了一架,到现在,温皇老师身上还是每天青青紫紫的,这是何等的血海深仇!

小班花发出微弱的疑问:那不是吻痕吗?

班长:流于表面了,那肯定是淤青啊!上次赤羽老师下课时被学生撞了下背,神情一瞬间忍痛,而在前一晚教职工聚餐后,有人看见赤羽老师下了温皇老师的车,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小班花:他俩其实交往甚密?在小说里这都是昨夜激情下0挠了1的后背(小脸通黄.jpg)

班长:错,神蛊温皇,堂堂大学教授,竟然趁着赤羽下车的时机,背后偷袭,令人不齿!

小班花:不至于吧?好歹是高级知识分子

班长:你什么时候看他俩关系好过?温皇热衷惹赤羽生气,赤羽则总是火冒三丈,上次在格物楼,有人看见赤羽扣住了温皇的手腕!

小班花:哈?

班长:凶残!太凶残了!你去问问中医系的同学,那里可是太渊穴!轻则残疾,重则取命,温皇老师也不是易相与之辈,立刻,立刻也反手扣住了赤羽老师的虎口合谷穴,一息之间,两人交手数招风云变幻!

小班花:听起来难道不是他俩……手牵手?

班长:格局小了,你觉得赤羽老师像男同吗?他和行政秘书衣川紫才是一对吧

小班花:他确实不像男同

班长:那你觉得温皇老师像个脱单男同吗?

小班花:他确实不像脱单

学校论坛热帖投票,压温皇是单身男同的占58%,压温皇是无性恋的占30%,压温皇是恋躺椅癖的占12%。

班长:赤羽听温皇说话都生气,你还把温老师的大名发在群里,丫头,听我一句劝,收手吧,幸好我是管理员可以帮撤回。

事关学分,小班花也不由惴惴不安起来,她由衷地:谢谢班长,还是你情商高,会透过表象直击本质

班长:不客气,你啊,以后要长点心,多研究为人处事的道理

 

5秒后,赤羽眼睁睁看见群管理员撤回了嗑药鸡发言。

赤羽:?

 

随后是医学院大考,而任课老师温皇不翼而飞。就算是赤羽信之介,也不由对这群倒霉学生心怀恻隐之心。

在温皇上飞机前一晚,赤羽逼着温皇划了考试重点,他老来得子,彷佛一个尽职尽责的陪读家长,逼着温皇刻苦用功,把865页的教材划了781页考点。

而凤蝶特意上门为温皇打包行李,赤羽转头训斥温皇:“你也好意思干坐着!”

凤蝶把洗浴用品封口袋的拉链利落一拉,冷冷道:“不用不好意思,毕竟长女如母。”

 

次日,睽违两年,赤羽再次步入医学院的教学楼,物是人非,已经换了一茬苦命的医学生,但门口的扁鹊像前依然供品济济,赤羽甚至看到了一个旺旺大礼包。

 

赤羽踏进门。

小白菜们:“哇哦————赤羽教授好!”

有人问:“赤羽教授,温教授难道又出事了吗?怎么又是您来代课”

经济学教授为医学院代课这种奇闻,当然代代流传。

赤羽想起今天早上温皇那奔赴单人蜜月的愉悦模样,恶由胆边生,险些回答: 没错就是这家伙又出车祸了,在icu将你们拖孤于我

但赤羽转而又生出一个大胆的念头——他要出柜!

出柜,是一个涉及社会命题、人文、精神分析及少数群体关怀的严肃议题。是LGBT勇于向社会传统观念宣战的个人斗争。

赤羽不动声色深呼吸一口气,尽量平淡说:“温皇休婚假去了。”

学生们集体:“咦—————“

有人问:“温皇老师跟谁结婚了?”

赤羽:“跟我。”

话音一落,全班鸦雀无声,每一个学生脸上都是大写的呆滞。

赤羽正在酝酿措辞,如何给学生科普单人蜜月这种丧失人性的温皇行为。

就听到学生们爆发出哄堂大笑,笑声像沸水里的气泡一样炸裂在教室玻璃。

第一排班长笑得眼泪都飙出来了:“没想到赤羽老师这么幽默,温皇老师怎么可能跟老师你结婚啊,你人不是在这里上课吗?”

旁边的学生会长捶桌:“就算苗疆三杰一起领证犯重婚罪,也不会跟赤羽老师你结婚的吧哈哈哈!”

有女生欢快地调侃:“赤羽老师,不要说你们初见时相见两厌,却在一次次针锋相对中滋生了不该有的感情,最后在一次酒醉后酿成大错,醒来后发现死对头睡在一起。”

另一个女生接口:“人前吵嘴,人后约会,大家还设宴想让你们打好同事关系,没想到你俩早在床上打好了关系。”

第三个女生:“一方车祸,另一方才明白自己感情,病床上别扭告白,一回头发现亲友同事都目瞪口呆站在门口,地下恋情变公开表演。”

赤羽的诧异之情根本掩饰不住:“你们怎么知道??”

女生们异口同声:“这是现在热播的《冤家对头》!”

班长:“赤羽老师你也看这种剧啊?”

《冤家对头》的原作小说是《重生后和死对头结婚了》,原作者穆凰娇,创作素材取材自知名不具的小红和小蓝。

作者:嗑到真的了

读者:不要上升真人!

套用伟大的怀疑论者、哲学家大卫休谟的理论:其实CP并不存在。因为关于CP的存在,在变化中早就面目全非了。CP的存在否定了CP,是CP杀了CP。

赤羽老师的悲剧,不仅具有喜剧色彩,还具有哲学意义。

 

赤羽头上青筋直跳:“我会骗你们吗?”

班长欢快接口:“当然不会,您只会开玩笑。”

赤羽平静地徒手捏断了一根教学激光笔。原本他打算恩荫室友的学生,在满堂大笑中,含恨公开婚讯失败,只能有仇报仇。

这群没灵性的傻子不配过这门课。赤羽冷酷地想。

学生尚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还在天真烂漫地追问老师:“赤羽老师,温皇老师有留下重点吗?呜呜,菜菜,捞捞。”

赤羽啪得合上画满荧光笔的教材,面无表情:“同学们猜的没错,神蛊温皇再次惨遭交通事故,即将撒手人寰,遗嘱里让我继承他的课,但还没来得及划下重点,他就被拉去抢救了,大家节哀,下课!”

对于自己错失了781页的珍贵考点,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一无所知。

 

飞机上。温皇盖着小毯子和蘑菇小眼罩,忽然一个喷嚏惊醒了他。

想必是谁在感恩自己,这就是人缘太佳的苦恼。温皇感慨完,又甜甜睡去。

 

无效出柜后,身心俱疲的赤羽教授今天只加了三个小时,就早早下班回家了。

——温皇请求与你视频通话。

——赤羽点击同意。

屏幕里还是黄昏。晚霞,棕榈的剪影,金色的沙滩。三个家伙都只穿着泳裤,藏镜人胳膊下夹着冲浪板,千雪手扶着潜水护目镜,温皇双手捧着iPAD,屏幕上是赤羽的证件照。

需要说明的是,这是一台黑色iPAD,12.5英寸,四四方方框着赤羽肃穆的表情。

赤羽问:“你搞什么?”

温皇:“虽然你人不能到,但照片可以度蜜月,重在参与嘛。”

赤羽:“不错,还差三炷香就齐活了。”

千雪灵机一动,开始播放小寡妇上坟。

藏镜人击节赞赏,并建议他加大音量。

赤羽:“神蛊温皇,管好你这两个拖油瓶。”

温皇:“室友先生,大气一点,谁的蜜月像我们一样高朋满座。”

赤羽:“谁的蜜月也不会像你一样有血光之灾。”

温皇:“三思啊,你不担心默苍离把你编进法学院教材吗?”

赤羽:“你先担心自己会不会当上大体老师吧,我都上了相框流芳千古,还怕什么。”

温皇很委屈:“度假还不忘您的在天之灵,你不感动吗?”

赤羽冷漠脸:“我敢动手。”

 

于是当晚赤羽就动手———把温皇手捧自己照片的三杰合照发在了朋友圈。

配文:前夫。

一片毫无同情心的哈哈哈哈哈中。

竞日孤鸣评论: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像素里看出字来,整张都写着五个字,是翠羽信之介

默苍离评论:我认识业内最好的离婚律师,保证让某人净身出户

如果缺德冒烟的话,四智的上空足以形成雾霾。

 

以上便是二位老师的蜜月纪实,经过温皇的一番努力经营,新婚已经近似于冥婚——赤羽认为自己和温皇总要死一个。冯唐曾经曰过:他们彼此相爱,就是为民除害。

 

视频通话结束后,温皇找了个荫凉处展开躺椅本体,千雪去买鲜榨西瓜汁,罗碧四处闲逛。

有个男游客偷看了藏镜人半天,在他周围转悠,直到藏镜人受不了可疑人士的跟踪监视,开口问他:“有事?”

男游客,爱好男。被他一问吓一跳,又被藏镜人火辣的胸肌鼓舞了,他勇敢地上前搭讪:“先生,能给个微信吗?”

藏镜人皱眉:“要我的干嘛?你自己没微信?”

说罢,他冷冷地走开了。

 

无独有偶,千雪拎着三杯西瓜汁回来,也被女游客红着脸拦截了:“先生,能给个微信吗?”

千雪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我手机不知道落哪里了。”

他高声问:“温仔,我手机在你那里吗?”

温皇揉着眼皮慢吞吞走过来:“不在吧。”

女游客看见温皇,眼前一亮,羞涩问道:“这位先生,能给一下微信吗?”

现在的小姑娘变心太快,千雪的小狗脑袋冒出大大的问号。

 

不过手机要紧。

他顺手在温皇裤兜一顿乱掏:“不可能啊,我刚刚放你这里了。”

他俩毫不避讳肢体接触,摸来蹭去伤风败俗,女游客的眼神从目瞪口呆到豁然开朗,她试探性开口:

“冒昧问一句,你们是一起的吗?”

温皇:“我来度蜜月。”

千雪:“我跟他一起。”

同一时间遭受双重失恋的女游客:“呜呜祝你们幸福!”

小姑娘捂着脸含恨而去。

千雪丈二小狗摸不着头脑:“她什么意思呀?”

温皇听懂了但不以为意:“反正是祝福你。”

千雪心大,一想也是,跟温皇勾肩搭背吸果汁去了。

鉴于温皇的性向看起来扑朔迷离,午餐时也被英国男性搭讪了。

温皇用流利的英语问:“您的名字是四个字吗?”

英国男子:“Chadwik。”

温皇:“你有胡子吗?”

英国男子:“可以留?”

温皇:“你有五十岁吗?”

英国男子:“我大学还没毕业,gap了一年。”

温皇:“那么我很遗憾。”

温皇的交际圈一向费老头,能成功搭讪或被他成功搭讪的男人大多具有以下特征:四字名、有胡子、五十岁往上。比如宫本O司,西经O缺,慕容O雨。

而酆都月,三个字,没胡子,五十岁以下。年轻有为芝兰玉树,却沦落成报菜名贯口表演艺术家。

当然如果你长着史家脸,那另当别论。藏镜人,史艳文,藏艳文,史罗碧,俏如来,史精忠。温皇都予以充分欣赏,他真是个专一的男人。

 

而此时,悲剧当事人、研究生酆都月正苦思冥想一个议题:“温教授说有STK骚扰他一年了,怎么会呢?我跟随保护了他一年,没看到什么可疑人士啊。”

 

镜头回到潇湘情包厢。

苗疆三杰热热闹闹入座,千雪孤鸣:“啊对了,我把苍狼叫过来吃饭了,他快到了。”

在场的食肉动物们表示欢迎。

包厢门敲响了两下,门开了,进来一个年轻人,生得俊美出色,可称得上校树级别,他背包挂着毛茸茸的小尾巴,晃晃悠悠。

苍越孤鸣进门就礼貌问好,乖巧地像迪士尼片场出身,却惨被安排在了温皇和默苍离中间。

主要因为温皇和默苍离坐一起就开始打机锋,从社会学聊到哲学,话里有话,含沙射影,滔滔不绝,一直逼逼到在场人士一个头两个大,求他们免开尊口。所以他们之间不仅不成局,还不成饭局。

苍越孤鸣坐中间,是作为草食动物,起到一个缓冲作用。

群魔环伺,危基四伏。苍越孤鸣坐在其中,天真纯良,眼神清澈,一米八八的身高显得无辜、弱小、亟待社会救助。

但他们仨坐一起,也不是没有合理性。

 

苍越孤鸣。

美貌,和善,平易近人。

拥有精钢般的肠胃,曾独自享用铁老二的佳肴而肠胃毫发无伤。

 

神蛊温皇。

美貌,核善,从不近人。

拥有精钢般的良心,曾独自主持实验室三途蛊泄漏事件而良心毫发无伤。

 

默苍离。

美貌,核善,从不做人。

拥有精钢般的舌头,曾独自以一根钜子舌祸害九界而舌头毫发无伤。

 

温皇拿着菜单问苍越:“你吃胡萝卜吗?”

默苍离接过菜单问苍越:“你忌口麻辣兔丁吗?”

苍越孤鸣:“?都可以,谢谢两位前辈。”

 

而在场的二位孤鸣家长辈喝茶吃瓜,观赏小苍狼遭受来自食物链顶端的霸凌,足见亲情的温暖。

竞日孤鸣品了口茶,向果盘伸出保养良好的手,纤纤二指优雅地粉碎了核桃。

清脆的碎颅声回荡在包厢,一时所有眼睛都看向小王。

小王强装柔弱:“这是纸皮核桃吧。”

温皇缓缓道:“这是百年老树核桃,一颗更比六颗硬。”

默苍离看了眼这满桌核桃的骨灰:“你这分子化挺彻底,效果只略逊于破壁机。”

赤羽轻轻鼓掌:“有你在,东亚病夫能一脚踢碎招牌。”

竞日当机立断哎哟一句,柔若无骨地捂住了自己的金刚指:“刚还没觉出来,现在手疼。”

温皇关心备至:“千雪快给他看看伤势,不然再晚五秒钟就痊愈了。”

竞日皮笑肉不笑:“温教授,你还是先关心你那出柜失利图谋婚变的配偶吧。”

 

温皇礼貌地关心配偶:“租户先生,好久不见,房租交了吗?”

赤羽从工作中抬起头,仔仔细细将他观察一番:“我当这是谁,原来是请假多日的男同事,什么房租?不是跟代课费互抵了吗?”

默苍离总结:“《男同 事》。”

温皇:“默教授,我在医学院的男同 学杏花君是不是跟你合租来着?”

默苍离:“我们是襟怀坦荡的友情,哪像你们,”他环视一圈苗疆三杰,嗤得一笑:“比翼双飞的友情。”他还伸出双手,拇指勾连,四指展翅,比了个鸟翅膀扑扇扑扇的生动手势,嘲讽力点到max。

 

提起苗疆三杰,合法配偶赤羽新仇旧恨涌上心头:“岂可修,为什么我会和这种家伙合葬在婚姻的孤坟?还附送两个陪葬的拖油瓶!”

温皇:“因为我的床上能力很棒?毕竟是用卧室wifi申请结婚登记的。”

赤羽冷漠道:“指的是一天可以躺23个小时吗?”

 

千雪怒道:“苍狼捂住耳朵!别听这俩没正形的胡说八道!”

他接着骂骂咧咧:“妈的死给,你们如此没有廉耻,荼毒风华正茂的年轻心灵,有没有愧疚感!”

温皇:“你刚说什么?”

千雪:“没有廉耻!”

温皇:“我是问愧疚感是什么?”

神蛊温皇,含良心量远低于国家质量标准。

 

藏镜人加入战局,助拳千雪,冷笑一声:“难怪全校除了我们没人信你们有一腿,葬入洞房都不积阴德,哪天赤羽信之介夹带私货把结婚照放进教学ppt,学生们只会问老师的ps技术哪里学的吧。”

温皇接口:“我哪天发个锁死了,学生们只会感慨二位老师打架都进局子被铐上了。”

赤羽:“岂可修,你自己怎么也玩上了?!”

温皇:“根据传播学定理,只要你抢先调侃自己,久而久之他们就懒得调侃你了。赤羽,未嫁从父,出嫁从夫,快和我一起编段子吧。”

赤羽:“听起来不太聪明,我才不要编什么哪天我不经意地掉出结婚证,学生们给我普及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的段子。”

千雪:“你这不是编的挺开心的吗?”

 

千雪嘱咐侄子:“看清楚这群妖魔鬼怪,你以后不要变成这样奇怪的大人,找对象时尤其要擦亮眼。”

催婚是老孤鸣家的传统艺能。

每年的年夜饭桌上,一家之主举目四望,全是高质量男性,一水继承了孤鸣家优良的外貌基因,却常年脱单无望。

颢穹孤鸣丧偶。

竞日孤鸣单身。

千雪孤鸣单身。

苍越孤鸣单身。

满桌子鳏寡孤独,看朱成碧,看狼成单身狗,凑不出一张结婚证。

 

颢穹首先发起攻击,搁下筷子:“小叔,大过年的,你怎么不领个对象回来?”

竞日孤鸣娴熟地推脱:“小千雪不结婚,我做长辈的怎么先结婚给他压力呢?”

千雪孤鸣熟练地甩锅:“小叔叔不结婚,我做小辈的怎么能抢在他前头结婚呢?”

苍越孤鸣感到了危机感,埋头干饭妄图缩小存在感,却被亲爹逮住:“你呢?读大学也不抓紧时间找个女朋友,看看你叔叔就知道,毕业后更难找了!”

苍越孤鸣急中生智,目光坚定,做出一副好学不倦的上进模样:“爸爸,我发过誓,雅思分数超不过俏如来,我就忍痛不交女友!“

颢穹十分感动:“好小子,真有你的!”

竞日孤鸣和千雪孤鸣对视一眼,满眼都是对小苍狼的赞许:好小子,真有你的。

 

半年后又将迎来新一年的催婚,千雪未雨绸缪,嘱咐小侄子:“以后有了女友记得要让着人家,不要像极个别火鸡和泼猫一样天天吵架斗殴,影响社会治安。”

苍越孤鸣:“但我觉得挺好的,《冤家对头》里也是一三五吵架二四六斗殴,但周日就和好了。”

默苍离都忍不住抬头:“看不出你还有这样的癖好?”

跟他同一个办公室的穆凰娇每日浏览此剧,并不时发出令人胆寒的轻笑。

苍越孤鸣:“祖叔叔借走过我的视频会员,我一登录就在历史记录看到了。”

竞日孤鸣的脸皮固若金汤毫发无伤:“怎么?就许神蛊温皇每天给我发狼朝宫禁录精华cut,不许我予以反击?”

 

杏花君来蹭饭的途中,叫上了上官鸿信。而十二点,俏如来也考完最后一门了,二人几乎同时赶赴庆祝会现场。

 

西风残,烈日熔金。

悦来阁,二楼门口。

通往二楼的阶梯尽头,仅有窄窄一道门,不仅具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战略部署意义,还是消防单位诱捕器。

就在这险峻的关隘,赫然站立着一人。

空调风劲,衣袂飘飘,人却岿然不动,宛如一棵孤直的劲松。

有如此定力者,显然绝非常人。

何况,这偏还是一位先皇。

只见这青年身穿纯黑高定休闲西装,暗丽的深红衬衣,眉深目利,贵不可言,站在白炽灯和办卡9.8折灯箱下,光影交错里,更显出阴鸷的俊美。

一个富贵青年站在人均108块的馆子,实在有些奇怪。

更何况,他已经在这里站了足足十分钟。

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在门口当迎宾,更不用说一位先皇。

除非,他等的是他非等不可的人。

他非等不可的人,正在缓缓地走上来。

准确的说,是走上二楼。

楼梯走上来一个穿白色潮牌运动装的青年,貌若好女,力能扛鼎,一双神光内敛的眼睛紧盯着上官鸿信,看似认识他一般一进门就朝他走来。

“借过。”俏如来开口,“师兄。”

上官鸿信负手,冷冷开口道:“如果我不借呢?”

俏如来道:“那就借个轮椅自己滚轱辘走。”

上官鸿信道:“我要找一样东西。”

俏如来:“找什么?”

上官鸿信:“茬。”

俏如来:“你欠一样东西。”

上官鸿信:“欠什么?”

俏如来:“揍。”

 

但伟大的劳动人民欣赏不来古龙体的美感,服务员吼道:“让一让!铁板茄子煲!”

她风风火火挤进门,一手擎着滋滋冒烟的铁板,一手把闲杂人等拨开。

上官鸿信不幸站在门口,被一只铁掌一推,往前一趔趄———

而地方狭小,俏如来只能跟他近距离站着,在那一秒内,他瞪大双眼———

于是两位的消化系统入口便成功对接。

 

他们俩一触就火速分开,却同时发现事态不对,缓缓回头———

杏花君站在楼梯口,目击对接过程,呆若木杏。

俏如来和上官鸿信还没来得及狡辩。

杏花君已经快乐地像个黑白郎君一样,奔进了包厢!

 

杏花君吃到麒麟大瓜,人未到,声先至:“爆……”

离门口最近的默苍离犹豫1秒,放下ipad,无奈地张开了双臂。 

杏花君进门一看室友难得如此热情欢迎自己来吃饭,豪迈地给了他一个兄弟之间的拥抱,才补充:

“……炸性新闻”

 

杏花君神色凝重,“我刚看到上官鸿信跟他师弟……”他竖起两只大拇指,啪得贴到一起,一脸神秘:“这样!”

竞日孤鸣也竖起两只大拇指,啪得贴在一起:“你是说他们这样?”

杏花君用力点头,大力嗯了一声。

竞日孤鸣笑眯眯地,“那你和默苍离,”他缓缓把两只大拇指分开,“能不能先这样?”

神蛊温皇也伸出大拇指互相勾连,四指展翅,扑扇扑扇,笑吟吟地:“比翼双飞的友情?”

默苍离若无其事放开了怀里的杏花君。

 

杏花君:“苍离,我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

默苍离:“杏花,你不用明白,去嗑瓜子吧。”

 

包厢内是快乐。风一样的快乐。

包厢外是沉默。死一样的沉默。

俏如来拼命擦嘴:“呸!”

上官鸿信扶墙:“哕!”

他俩冰冷对峙,深觉对方碍眼,却谁也没勇气迈入包厢……

 

包厢里大家热闹得像在过年,杏花君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车厘子,深红如玛瑙的晶莹果皮散发金钱的芳香,他递给默苍离:“喏。”

默苍离:“哪来的?”

杏花君:“在楼下大厅遇见史艳文提着一箱这个,从他那里抓了一把。”可见此处确实是方圆五里最高档的酒楼,连史校长都在此大宴宾客。

默苍离:“长进了,杏花你都学会薅公共财政羊毛了。”

杏花君大怒:“你再叫一句杏花,休想我再偷史艳文的车厘子养你!”

藏镜人:“嘁,史狗子知道他儿子表面可爱、背地做1吗?

温皇摸着下巴:“也许是在家伶俐、出门做0?”

苍狼疑惑地:“0.5?”

千雪:“等等!苍狼,你从哪里知道这个词的?”

苍狼:“额,《冤家对头》弹幕科普的。”

竞日孤鸣满脸=3=,假装自己不是罪魁祸首。

 

十分钟后,他们还是一前一后进了包厢,中间隔了五米远,边界感比国境线还要严格。

俏如来一脚迈进门,明显感到现场气氛微妙地沉寂起来了。

大家端详这一对新上架的绯闻对象,目光闪亮,微笑不语。

俏如来:“老师们,不然就我们打啵的事编几个段子吧,你们不说话我更尴尬。”

上官鸿信参与的四智饭局还是太少,脸皮跟城墙相比尚有差距,他在内心深深地震撼了——原来还能这样反客为主化解尴尬。但他不敢用深沉的目光多看师弟一眼,也暂时不敢跟任何雄性距离小于5厘米,生怕大家又嗑到什么,毕竟太上皇退位后继续求学,研究生导师正是凰后,深知唯有谨守男德才能保持纯情单男人设……

 

俏如来坐在默苍离旁边,上官鸿信坐在温皇旁边,隔了足足三个人,才让两位间歇性恐同处男有一丝安全感。

 

从小到大,在颢穹孤鸣嘴里,俏如来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兼用来打压苍越孤鸣的工具人。苍狼久闻史精忠大名,但今天第一次见到他。

不得不说,在这个屋子里,苍越孤鸣是少有的脸蛋跟心灵一样美丽的存在。从小活在俏如来的阴影下,还丝毫不记恨。

他友好地打招呼:“很高兴认识你,俏如来”

俏如来有气无力:“你好啊,不过抱歉,我现在还有点尴尬,等下我们再聊。”

苍越孤鸣:“对不起,很遗憾以这种方式认识你?俏如来。”

俏如来:“………”

上官鸿信:“呵。”

俏如来:“呵?师兄呵得就像打啵没有你的份一样呢。”

上官鸿信:“还是师弟有跟男人接吻的丰富经验,唯有这点我自愧不如。”

上官鸿信活学活用,已经开始坦然调侃自己了。

师兄弟对视,空气有无声的刀光剑影电光火石。

竞日孤鸣:“彷佛昨日重现,默苍离,你怎么看?”

默苍离:“人类从历史中吸取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不会从历史中吸取教训。”*

赤羽于心不忍,他开口:“俏如来,你是不是觉得这个人特别讨厌?让你一看到就想怼他?”

俏如来:“对!”

赤羽:“你是不是觉得这个人四处作妖,很想跟他约架?”

俏如来:“精辟。”

赤羽:“你是不是觉得这个人阴魂不散,梦里有他都是噩梦?”

俏如来:“确实。”

赤羽:“你是不是很想赢过他,觉得你俩是一生的对手?”

俏如来:“没错。”

赤羽:“给你一个忠告,戒酒。”

俏如来:“?”

迎着俏如来疑惑的视线,赤羽缓缓看向横幅上结婚证三个字,目光隐隐苍凉。

拿证,只会影响我拔刀的速度。

 

俏如来悚然,偷偷把手边酒杯推开了五厘米远。

 

温皇手捧清茶,态度悠闲:“赤羽老师,坦诚一点,那晚你根本没醉。”

赤羽:“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晚你也在装醉。”

 

上官鸿信愕然,悄悄收回了意欲打碎酒杯的手,反正戒酒看来也没用。

 

而俏如来眼神中已经透出死寂。他像在大润发为鱼做了三年超度,心已经死了。

殊不知上官鸿信表面镇定,内心也在打鼓。他来自东北,东北人不仅都是活雷锋,东北孩子还都爱舔铁栏杆,家长越不样舔,好大儿越要勉强,北风来了,东三省铁栏杆上迎风招展一串串熊孩子。现在俏如来之于他,就像冬天的铁栏杆之于东北孩子。况且俏如来还是一根样貌身材与气质俱佳的男栏杆,非常恐怖!

 

长大了,男同是一道柜门,赤羽温皇在柜外,其他人在柜里。

当男同密度无限大形成奇点,高质量男通讯录导致的时空扭曲就吞噬了直男的光芒,基佬宇宙的黑洞就诞生了。

藏镜人忍无可忍:“你们这群死gay够了,真不想说我认识你们,出去我就说自己叫史艳文!”

温皇:“有事藏艳文 ,无事史狗子,真是人情冷暖。”

千雪:“说起来这次旅行,藏仔拿错了史艳文的身份证护照还有信用卡,一路也畅行无阻呢。”

温皇:“《异弟登录》”

俏如来:“等等,叔父你真的不是故意拿错的吗?”

藏胖虎:“哼,他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温皇:“史校长好惨一男的,车厘子被搜刮,信用卡被代刷,这要何等宽广的心胸才能保持微笑。”

赤羽:“你这不是知道什么叫好人吗?见贤思齐,不能改改你一身臭毛病吗?”

温皇:“我要是改了,我和史艳文有什么区别?”

藏镜人幻想一下两个史艳文一左一右挟持自己去家庭聚餐,不寒而栗:“那还是算了吧,你还是做自己,坚持狼心狗肺吧。”

温皇:“狼心狗肺不是指千雪吗?”

千雪愤怒地汪了一声,当场寻衅报复,一筷子夹走温皇碗里最后一颗九头鲍。

 

一群人吃着吃着就开始四处流窜,随意落座。

社会人员藏某跟朋友千某喝酒。

期间千某感叹一位朋友很嚣张,藏某随即表示“不如一起去弄他”,千某随即响应。

悦来阁的监视探头显示,13点32分,他们来找温某喝酒了。

13点46分,千某抽出一把锋利的管制刀具,趁温某藏某正在聊天的空档,片起了烤鸭,倒在温某碗里。

13点52分,邻座一个身材高大的白发青年,拎起一个酒瓶,他径直走向了温某,叫了一句温皇前辈。

14点01分,一个日本籍男子,打开一个鼓鼓囊囊的黑色手提包,拿出笔记本电脑,开始约手底下研究生下午开例会。

 

温皇端着一杯茶坐在了赤羽旁边:“嗨,室友先生。”

赤羽冷漠地敲击键盘:“你谁?”

温皇就爱看他生气。

他用肩膀怼了下赤羽的翅根:“我还有年假,一起休吗?”

赤羽:“啧,休。”

他们不仅是双人大床的上下铺室友,每天晚上,上铺的赤羽也和温皇一起组队做广播体操。

温皇与队友和好,不能说如初,因为初见时他俩真心实意要斗殴。

 

散场后,在大厅结账,遇到了史校长。

杏花君又搜刮走一把车厘子,用以饲养默苍离。

藏镜人被史艳文夹在胳膊底下擒拿走了,直到他答应参加中秋家宴才重获自由。

 

赤羽跟室友说:“离家不远,走回去吧,你也该多锻炼了,家里躺椅都要盘出浆了。”

温皇死活不肯挪动:“我每天都有仰卧起坐。”

赤羽:“起床时仰。起床后卧。吃饭时起。吃饭后坐。”

温皇:“我们树獭的生理结构只能支持这么多运动量。”

赤羽威胁他:“当心我不交房租!”

温皇戳戳他的腰:“那交公粮吗?”

赤羽:“……交。神蛊温皇,你能可以不要总是气得粮仓着火吗?”

温皇:“可是爆米花挺香的。”

 

这是七月份最晴朗的一天。

连默苍离都被天气影响了,心情难得放晴,他开口问大弟子:“听说你在写论文,我看看。”

时隔数年,又被曾经的本科导师检查作业,上官鸿信解锁手机时过于紧张险些失败,他给老师看了开题报告:“题目会不会太大?”他惴惴不安问。

默苍离:“不错,日后你成功申请国家实验室项目,不要忘记给为师分一个子课题研究研究。”

上官鸿信:“……”

默苍离:“去我家,帮你改改。”

他语气太过平淡,导致上官鸿信以为自己出现幻听。

默苍离跟杏花君走出大厅们,站在盛大而灿烂的阳光下,并肩疑惑回头:“怎么?还要我背你过去吗?”

杏花君:“走啦走啦。”

上官鸿信恍惚地走向盛大的光幕。

 

史家就在大学的家属区,史艳文跟儿子慢慢走回去,遇见一个梅花糕小摊,史艳文买了两个,递给大儿子。

“我记得你们兄弟仨小时候都爱吃这个。就是不知道精忠长大还爱不爱吃?”

俏如来咽下香甜米糕,嗯了一声:“还爱吃。”他心想原来父亲都还记得。

“今天会在家吃晚饭吗?”俏如来问。

“会的,现在天还早,去买菜吧。”

 

藏镜人喝了酒不能开车,代驾未到,罚单先至。原来这里有个警告标志,昨日被黑白郎君撞倒了,标志牌恰好飞到车顶,随着快乐男子一起肇事逃逸而去。市政还没来得及装新的,藏镜人毫不知情停在此处,要扣两分。

藏镜人当即决定拿史艳文的驾照去扣分。

 

千雪孤鸣打车去救助机构,要领养一只叫七巧的流浪小猫。

 

苍越孤鸣打电话:“爸爸,我放暑假了,明天跟小叔叔祖叔叔一起回苗疆……嗯……嗯…好……会的,我们会照顾好祖叔叔的。”

 

下午,赤羽在家里跟研究生开视频例会。

开完后,温皇蹭过来挑衅,赤羽被招惹出火气,跟室友爆发了激烈的肢体冲突,打完嘴炮后嘴皮子都咬破了。

事后,赤羽才发现虽然电脑黑屏,但网速卡顿,导致视频没关上,有心公开公不开,无心踹柜柜门开。

一个个小窗口里,研究生们鸦雀无声满脸兴奋。

赤羽沉默,开口。

“如你们所见,这是我的犬子,你们就叫他师母吧。”

温皇微笑着挥手。

“如你们所见,这是我的拙荆,你们就叫我师公吧。”

研究生们:“哇哦————————————”

 

END

*人类从历史中吸取的唯一教训,就是人类不会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来自黑格尔

 

番外1

俏如来:“冒昧一问,你们俩谁先心动的?我好对症预防。”

温皇:“问题真有趣,心脏停跳五分钟,人就有脑死亡的危险。”

赤羽:“你打架你也心跳剧烈。”

俏如来:“两位老师,请不要转移话题。”

赤羽:“先心动的,大概是看这篇文的同人女吧。”

 

番外2

 

鉴于神蛊温皇在医学院有无上的统治地位,学生们私底下都调侃凤蝶是太子,剑无极为太子妃,但太子妃为陛下所恶,屡受极刑。

 

剑无极跟凤蝶一起来温皇新家做客,凤蝶警告他:“待会进门,不准跟我爸杠起来。”

剑无极满口答应。

 

半小时后,剑无极去洗手间回来。“刚才可能得罪你爸了。”

凤蝶:“你老毛病犯了?”

剑无极:“去洗手间时,旁边阳台窜出一只哈士奇冲我狂吠,我勇敢与恶犬对峙,骂它狗仗人势,但由于太激动,说完前三个字我就呛住了,这时候你爸路过了……这也不算我的错吧。”

哈士奇是千雪出差时寄养在温皇家的,千雪饲养的牲口种类丰富,从温皇到流浪猫,从藏镜人到哈士奇,从竞日孤鸣到猕猴桃。

注;小熊猫属于二级保护动物,就算是家里有皇位也不能私养。

 

“算我的错,”温皇缓缓在剑无极背后升起,一掌按住了他的肩膀,笑容核蔼可亲。“不该放你进来。”

 

十五分钟后,温皇手握沐浴露瓶子,春风拂面地播报:“观众朋友们中午好,女婿很难赶走,打也打过,嘲讽也嘲讽过,养女也不让下手打死,经常有老丈人为此感到头疼,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小妙招——不妨在打女婿时吃一颗布洛芬。”

背景里,剑无极趴在地上,生死不知,不时抽搐一下。

赤羽下班进门,锃亮皮鞋尖踢了踢地上横尸的老乡,他关切地问:“要帮忙吗?”

剑无极奄奄一息:“要………“

就看见赤羽跨过他,说:“家里有手术刀、锤子、电锯还有高压锅。”

原来他问的是温皇。

 

凤蝶从厨房端着一锅汤走出来,淡然道:“别玩了,地板你已经蹭干净了,起来上桌吃饭。”

剑无极哦了一句,灰头土脸爬起来了。

 

番外3

赤羽与温皇的卧室门上钉着一块门牌,上书闲鱼斋———原本订做的是闲云斋,店家打错了字。

但赤羽认为此词非常贴切地明喻了温皇的作息,又饱含每一位老父都想转卖孽障儿子的美好愿景,便作主留下了。

在鸡飞猫跳父慈子孝的婚姻生活中,赤羽屡屡想把神蛊温皇上架闲鱼,并一度尝试在商品主图上传配偶证件照,但由于O里判定他买卖人口,至今未遂。

 

番外4

温皇作为任飘渺特型演员,武力值在整个学校都数得上号。

在他和赤羽进行表面斗殴的那些年。

雨音霜作为经管院新入职的行政助理,十分担忧赤羽的安危:“赤羽教授应该能赢吧?”

看着小姑娘纯真无邪的面孔,一旁的邪马台笑、天海光流、神田京一、衣川紫都羞愧地扭过头去。

邪马台笑:“额,赤羽虽然白天不一定能赢,但他晚上能赢得上位,别问了。”

雨音霜:“?”

 

在赤羽和温皇合法同居后,他俩依然每日鸡飞猫跳,占据本校四害半壁江山,有一日动静过大,导致邻居报警说发生家暴。

随后。两位尽职尽责的片儿警上门了。

一地玻璃碎片中,赤羽和温皇各有轻伤。

男警问了名字,首先扫视了一圈两人的体型差距。

赤羽常年健身,长跑、举铁、肩宽腿长,为工作锻炼出了健康的体魄。

温皇常年瘫坐、长眠、居家,肩薄腿细,为养老准备好了健康的作息。

女警又用凌厉的眼神剜了一眼两人的伤处。

赤羽由于气息大乱,出手时指甲无意矬伤温皇颈部。

温皇由于游刃有余,精准对赤羽衣物遮挡处下毒手。

温皇还抬手碰了碰自己颈间,神情一瞬间忍痛。

赤羽一看他的演技。情知不妙,但已来不及表演。

女警认为家暴事实已经很清晰了,她继续调查:“两位的职业?”

“经管院教授。”

“医学院教授。”

就算温皇实际上能站手术台上谈笑风生十二个小时,擅使刀锤钉凿,属于医闹屡屡挑战失败的对象。

但一个培养名利场上的华尔街之狼。一个培养圣洁的白衣天使。

小警察心里的天平因为刻板印象又偏了点。

女警合上记录本,严厉地教育赤羽:“一个大学教授,怎么还打人!”

赤羽:“???他下手更狠。”

女警上下扫视,认为赤羽毫发无伤,狐疑道:“他打你哪里了?如果严重可以去医院验伤。”

须知温皇医术极其精湛,精通如何造成疼痛却不致命的伤处,完全可以做到捅赤羽十二刀,刀刀不致命。

赤羽有理由怀疑,他一身内伤还没进医院门就自愈了。

以往温皇还对此振振有词:“丧偶太麻烦了,我又不想你立地去世,当然不会下死手。”

当初听到这句话,赤羽心头还有一丝诡异的甜意,没想到如今百口莫辩。只能摸着险些错位的肋骨,脸色阴沉不发一语。

见赤羽无话可说,女警无奈地摇摇头,心想现在的家暴男还学会倒打一耙了,她对赤羽开始宣读一些关于家庭和睦与家暴入刑的官方科普。

赤羽头痛欲裂。

 

另一头男警对受害人温皇予以安抚,但也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对家暴要0容忍,以后他有类似侵害行为,可以再报警,知道吗?”

温皇一脸无辜:“知道了,谢谢警察先生。但他平时还是对我很好的。”

男警察恨铁不成钢:“你就是太心软,他才一次次更猖狂!”

温皇用力点头:“嗯,我就是太心软了。”

赤羽森然投去杀人的目光。

女警:“你还不知悔改?”

温皇适时流露一丝凄楚:“他会改的。”

女警在内心感慨,好善良隐忍一美人,怎么有人舍得下手施暴?

而赤羽已经麻了,他决定不告诉温皇——那只哈士奇下午又把温皇精心抚养的兰花螳螂埋进了花盆。

明天他也绝不给温皇带早饭兼午饭了。

赤羽信之介,有仇报仇。

 

番外5

赤羽:“最近去上班时总是腰酸背痛,胸闷气短,温教授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温皇:“很正常,我起床去上班也是这样。”

赤羽甚至还拨冗去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身体非常硬朗,但近日醒来仍是腰酸背痛。

由于千雪寄养动物过多,他俩家中安装了宠物摄像头,方才破案。

凌晨4点,只见那只重达二十五公斤的哈士奇从阳台起夜,巡视到主卧,跳上床就往赤羽身上一趴,美美睡去。赤羽虽然沉睡,窒息中仍挣扎着伸出一只手,但温皇睡梦中翻了个身,把脸也压他肩上,伙同哈士奇一起打压配偶的求生意志,凌晨5点,哈士奇准时醒来,若无其事,去阳台玩兰花螳螂和蝴蝶。温皇也翻了个身,在梦里养了一群兰花螳螂和蝴蝶。

赤羽第二日在教职工食堂遇到出差回来的千雪孤鸣,翻出罪证截图:“千雪孤鸣,还不赶紧把你亲兄弟带走。”

蒜香小狗咬着筷子头,食指在哈士奇和温皇之间点了又点,眼神真诚道:“带走哪个?”

赤羽皮笑肉不笑:“不是人那个。”

千雪恍然大悟,扭头对温皇说:“今天来我家打游戏吧。”

 

番外6

赤羽教授受邀出席某经济峰会,饭局上,自恃体健,喝酒过量,导致胃出血,当晚就送进了本校附属医院。

当晚,赤羽教授缓缓醒转,就看见自己的主治医生率领着温皇以及实习医生大军,兵临城下。

温教授亲自举起配偶的胃镜影像:“同学们,这位患者是标准的胃溃疡引起的出血,主治医生从业六年,也从未见过如此清晰的胃底出血点,足以载入教科书。”

实习医生们纷纷点头,还有小女生目光炯炯满面红光,率先喊出:“师公好。”

随后此起彼伏的“师公早日康复”“师母保重身体”“师公注意身体啊”,言谈之中不分公母,场面非常混乱。

赤羽本来就奄奄一息,脾气更坏了:“神蛊温皇,你这是大义灭亲吧。”

温教授唉了一声:“放心吧,被实习医生参观,说明您这病生的标准,容易治愈。我要是带着千雪、杏花君、鸩罂粟来看你,你的病就用你的名字命名了,而你也将载入我在柳叶刀上发的文章。”

赤羽有气无力:“谢谢你的安慰,我的胃更痛了。”

温教授:“不客气哦。”

临走时温教授挥挥手:“等你胃出血停止,你的室友给你带饭,你要喝米汤还是牛奶。”

赤羽摆摆手:“赶紧滚罢,我要米汤。”


番外7


“话说,”千雪放下xbox手柄,说:“我们三杰聚会,为什么会多出一个赤羽信之介?”

赤羽坐在沙发敲键盘,头也不抬:“或许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是我家呢?”

温皇瘫在懒人沙发上,也放下手柄:“或许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户主呢?”

赤羽:“或许有没有一种可能,你是我内子呢?”

千雪:“那兄弟也不是外人啊。”

赤羽:“这婚姻未免也太热情好客了。”

千雪:“毕竟黑心温仔这辈子也就俩朋友了,但这辈子还能再有配偶。你说是吧,藏仔。”

而藏镜人正忙着在温皇家的冰箱大肆搜刮,他搂着一打啤酒一盒芥末章鱼一碗酱牛肉半盘烤牛舌一袋小鱼花生,拿到车厘子时发觉不对劲,打开看了眼,发现里面装的是一盒深红泛金的甲虫,个个JJJJ级樱桃大小,颇像温皇从前养过的金甲蛊,又给扔回去了。

赤羽上个月刚中过招,他忙于工作疏于锻炼,六块腹肌即将退化成四块,后果是这个家平均每人只能分得两块腹肌。赤羽便开始吃草咽糠,生菜叶子番茄鸡胸肉藜麦,按奇蹄目的食谱来严格安排。

那日清晨,他和温皇演练了广播早操,急匆匆出门,从冰箱拿走洗好的樱桃,用红色盖子的保鲜盒装着。

中午,神田空手而来,问:“今天带什么水果?”

赤羽:“樱桃。”

其他人闻言都举着饭勺过来:“来点来点。”

赤羽抽出保鲜盒,一打开,良好的视力发现了异端,蹭得盖上了。

神田:“怎么了???”

赤羽面不改色:“这樱桃坏了。”

连生物形态都改变了。

此时手机响了,屏幕闪烁着孽障二字。

温皇的声音在另一端响起:“室温20度以上,金甲蛊会醒。”温皇抱着那盒大樱桃,慢悠悠晃荡会沙发,往嘴里扔了一个本该是赤羽午餐的樱桃。

此时,赤羽听到午餐袋里传来了啃食塑料盖的声音。他十分冷静:“神蛊温皇,你要再不来经管院驱虫,学校就要生化危机了。”

温皇懒洋洋地:“放心,不至于此,你再扔冰箱冻着就行,再说金甲蛊只是微毒,副作用也就是停止呼吸而已,你看默苍离现在还不是栩栩如生,要对自己的生命力有信心,赤羽老师。”

赤羽:“1点之前你没到经管院,我对你的生命力没信心。”

温皇:“那我对自己1点前到经管院没信心,实在不行你就加个餐吧,好歹是优质蛋白质。”


所以赤羽今日一眼看到这熟悉的甲虫,十分头疼:“孽障,你怎么三天两头往冰箱里放这虫子?”

温皇一摊手:“金甲蛊不冻着让它冬眠,就会到处飞呀。”

赤羽又回忆起上次停电过后,打开冰箱发现昆虫总动员正火热上映。“我放冰箱里的菜会有蛊虫吗?”

温皇:“你想尝什么蛊,我给你现下。”

赤羽:“我可谢谢你了,就算你金莲师姐也没这么周到地服侍过大郎。”

温皇:“官人,那大郎不是早被我们药死了吗?”

千雪鼓掌:“原来是西门信之介。”


番外8

八月十五夜,明月清光犹似往年。

值此阖家团圆的佳节,赤羽教授公然于微博上发表反婚檄文一则。

赤羽发挥所长,从单身经济崛起开始洋洋洒洒,从社会学、法律制度、现代国家体系结构、经济学方面论述了婚姻制度的落后,从社会结构、个人本位、人口驱动、消费引领、女性主义、创新基因和外溢效应高度赞扬了单身主义,论点犀利,论据翔实,语言生动,富有逻辑性,还呼吁推动单身友好型社会建设和商业科技融合创新。

更有赤羽学习中文半年便能与温皇battle骚话的语言天赋加持,该篇檄文非但不枯燥,还颇有日本落语的精髓,搁中原就叫单口相声。

名为闲云斋主人的网友第一时间转发,附言:赤羽桑分析得很透彻中肯,拇指.jpg

一时之间转发破万,被无数单身主义斗士奉为圭臬,更有无数公众号和大V对此进行延伸或讨论,一时成为舆论热点。

但赤羽教授对此毫不知情,此篇檄文如果有副标题,那必定是《中秋节与配偶吃完火锅后……》

赤羽作为一个日本人,能承受的中华辛味仅能与江浙比肩,略胜广东。

而温皇作为一个苗疆人,苗疆地跨黔贵湘,打小拿糟辣椒拌饭,家中冰箱常备的辣椒酱色泽红亮,能让赤羽看一眼都眼角膜大受刺激。

中秋佳节,温皇也不想过成清明。于是他们中午下馆子就定在了潮汕牛肉火锅店。

牛肉下锅捞出,热气腾腾,鲜嫩可口。

温皇的小料碗里全是辣椒酱,他蘸一口吃下去,对面的赤羽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

温皇笑盈盈:“要尝一口吗?”

赤羽据守沙茶酱,十分警觉:“离我远点。”

“真的不辣。”温皇循循善诱。“你想想看,广东与日本同样地处海边,同样不嗜辣,同样喜食海鲜,甚至都有鱼生,套餐还都是碳水配碳水的思路,日本饺子配米饭,广东肠粉配艇仔粥。口味如此相似的两处地界,辣椒酱怎么会辣呢?”

他夹着一筷子蘸满辣椒酱的牛肉喂向赤羽:“啊————”

赤羽半信半疑,出于对温皇最后一丝人性的浅薄信任,他浅咬一口辣椒酱牛肉。

四分之一秒后。

“咳咳咳咳咳咳咳——”赤羽汗如雨下,伸手:“牛奶!”

温皇把手边的牛奶递给他。

牛奶一入口,非但没有缓解辣意,反而又点了一把火。

赤羽定睛一看,辣味生姜牛奶。

“为什么牛奶是辣的?”赤羽质问。

温皇举起另一瓶:“还有折耳根酸奶,要喝吗?”

“免了。”赤羽辣得耳朵都红了,他面无表情:“这瓶酸奶再一下肚,明年的今天,你还是给相框里的我烧香吧。”

温皇要了一杯冰水给他,还不忘跟他battle:“三炷香怎么够,这不得给赤羽老师供个猪头,这在我的家乡都是供奉祖宗的,让您的辈分再次膨胀,骨科式婚姻维度体验更深度。”

赤羽喝了口冰水压压惊:“行,你再给我磕个头戴个孝吧,不能白白浪费你这一片孝心。”

温皇:“那今晚就把赤羽老师的证件照摆在客厅,我穿东瀛的黑色丧服,让您沉浸式体验,要看吗?”

赤羽十分诚实:“看。”

温皇立刻推辞:“中秋佳节,太不吉利了,况且那衣服太难穿了。”

赤羽:“白无垢也行,反正我们这婚姻的葬礼也缺乏一些仪式感,趁中秋补上,你们的孝服是白色,我们的婚服是白色,丧事喜办,两全其美。”


话音刚落,挡板后的隔壁桌就传来呛到的声音。

赤羽和温皇对视一眼,温皇徐徐从挡板后探出头:“俏如来?雁王也在啊?”

俏如来恨不得拿菜单挡脸:“温皇教授,可以当作没看见我吗?”

赤羽徐徐从另一边探出头:“你们俩这是?”他挑眉:”做宿敌吗?领证那种。”

俏如来木然道:“拼桌而已。”

该火锅店生意兴隆,这对师兄弟在火锅店再次相遇时,服务员告知不拼桌就没位。为了不显得自己心虚,两位直男若无其事,拼桌而坐。

比起被狗粮呛到的俏如来,上官鸿信显得分外镇定。

毕竟他是一具尸体,不会轻易被狗粮杀死。

正如默苍离的同行罗翔老师所言:想要杀人,却杀了什么尸体。

上官鸿信淡然道:“我们只是师兄弟,兄弟阋墙那个兄弟。”

赤羽颔首:“祝福你们,毕竟当初穆凰娇给我科普自古红蓝这一词,我也非常反感包办婚姻,决定破除自古以来的封建陋习。”

抗争结果很明显,作为传统的日本男人,赤羽最终还是成为了自古以来的封建余孽。


赤羽食用那一口辣椒炸弹后,加上冰水buff,下午胃部一直隐隐作痛,及至晚上归家,不适感加剧。

作为一个社畜,他一半血管里流淌着冰美式。作为一个日本人,他另一半血管里流淌着茶叶。

为了缓解胃部不适,赤羽错误地决定喝一杯热茶压压惊,他随手打开一个茶叶罐,一望之下,险些捏碎手里茶杯,里面的青蛙,或者说招财进宝咬钱来孤寡一声叫了起来。


他拍了张照片发给温皇微信。

赤羽:“这又是什么?”

温皇:“我们老温家的香火。”

赤羽:“下次不要把香火搁罐里,享用香火的才搁罐里。”

温皇:“我在和千雪罗碧吃饭,要给你打包吗?”

赤羽:“不用了,胃不舒服。中秋聚餐,你们是不是有个群叫相亲相爱一家人啊?”

温皇:“不,叫苗疆COSER团伙哦。中秋节我和他俩过,重阳节我和你过,赤羽老师,怎么样?”

赤羽:“谢谢你了,我只想清静地过一个盂兰盆节。”

温皇:“懂了,这就送你清静,我晚点回家。”


赤羽收起手机,茶叶罐里的招财一直孤寡孤寡孤寡的叫唤,应景地为赤羽的中秋节增色。

他们二人实在相性不合,但第一次合作广播体操便十分融洽,仿佛贴身训练多年,白天吵的越凶,晚上体操动作越默契。不得不说,二位老师是怀揣着高尚的体育精神才入土为安。

在变幻莫测的证券市场,作为一个时不时亲身下场实践的金融系教授,赤羽的抗压能力极强,但他也开始第一千二百三十七次思考:“人类为什么要结婚?”

赤羽教授捂着抽痛的胃部,开始撰写反婚檄文,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赤羽喝了热水,蒙头睡在客厅。

不知过了多久,门口传来响动。

温皇的脚步声传来,赤羽醒了,但并不想翻身。

温皇又走了。

赤羽心想果不其然。

但温皇又回来了。

“我给你打包了粥,还带了铝碳酸镁片和正露丸。”温皇端着杯温水,戳了戳他脸:“起来喝点粥再吃药。”

赤羽蹭得睁开眼,不顾胃疼坐起来,眯起眼上下打量配偶:“你是不是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温皇一向良善。”温皇无辜道,“赤羽老师如此恶意揣测我的关心之情,我真是伤心得很。”


不怪赤羽反应如此剧烈。

温皇此人结婚后,从剥削凤蝶的劳动力,变成剥削赤羽的劳动力。

赤羽作为一家之主之一,主管家中理财、后厨、后勤、饲养、采购、卫生。

温皇作为一家之主之二,只负责一件事——管理赤羽。

上一次温皇如此孝心大发,还是他俩没领证前的冬天。

赤羽坚持在数九寒冬延续日本社畜的传统——宁愿西装式大衣里套薄款羽绒马甲,也不肯穿臃肿棉服。

而温皇遵循苗疆传统,早早就穿上了貂。跟竞日孤鸣千雪孤鸣一起组成了毛茸茸的风景线。苗疆人如此热爱貂皮大衣,简直怀疑苗疆祖上与东北羽国有过联姻。正如维多利亚女王将血友病基因传播到欧洲王室,一位东北祖辈将穿貂基因传播到苗疆王室。

寒风凛冽,赤羽昂着脖子走在寒风里,温皇跟他并肩,忽的一把薅住他冻红的手,跟自己的手一起揣进貂绒大衣的口袋。

虽然温皇的手冷得跟块冰没什么区别,赤羽吐槽:“还不如让我吹风。”

但赤羽始终也没把手从温皇口袋拿出来。


但此事有幸被学生目击,当时他俩奸情仍未败露,举校上下认为他们还是纯洁的宿敌关系,当晚学校论坛飘起新帖《战报!小蓝教授扣住了小红教授的脉门!决战格物楼之巅一触即发!》


但赤羽老师事务繁忙,自然从不看学校论坛,同样也少于登微博。

他并不知道,在第二日,就有知情人爆料他已婚。一时之间群情激奋,一个已婚人士来恰反婚这碗饭,简直是毫无下限蹭流量的行径。

还有人去跟闲云斋主人求证,毕竟是第一批转发赤羽那条微博的大V,不仅跟赤羽互关,看口吻也和赤羽熟稔。

桃桃芝士:@闲云斋主人,请问赤羽信之介真的已婚吗?

闲云斋主人:他确实已婚哦😊

得到证实后,网络大军开始轮番嘲讽赤羽,评论区和转发乱成一锅粥。

但赤羽浑然不知,他昨晚已经跟房东第第一千二百三十七次和好了。

两人甚至还一起坐在沙发上,观看了公子开明发在的朋友圈:去年感恩节油炸火鸡的猎奇视频,冷冻火鸡一下油锅,火焰一下子蹿得像夏威夷火山爆发。

赤羽见火鸡惨死在油锅,成为音容宛在的煤炭资源,不忍卒视的评价:“令人生理不适”

温皇戳戳他腰际:“毕竟孪生子都有心灵感应。”

赤羽看了眼茶叶罐:“那你和香火应该也有心灵感应,不然它怎么对着我叫孤寡,这是在提醒我还是做孤家寡人好。神蛊温皇,都领证入土为安了,做个人罢。”

“做个人?可以。”温皇扣住赤羽的颈部脉门。“看过格林童话吗?””

“看过。”赤羽不明所以,不甘示弱,也扣住温皇腰部死穴。

“青蛙变成人,需要做什么呢?”温皇的眉宇掠过笑意。

赤羽便亲自证实了自己确实看过格林童话。

由此可见智者都是色盲,因为色令智昏。


赤羽教授在婚姻中春风得意含笑九泉,实在忘却自己发过一篇微博文章。

等他登上微博后,已经是一个月以后的事了,点开显示999+的消息,赤羽教授挑了下眉:“哦?”


四智分为两种人:不类人和类人。

如果是默苍离遭遇网暴,作为九界吵架王,又是一天24h冲浪的微博资深业主,默苍离何止舌绽莲花,简直舌绽哪吒,能把喷子骂到id自杀再也不敢赛博重生,可谓祖安王者也望风而逃。

如果是竞日孤鸣遭遇网暴,作为九界忍人,竞日王爷只会在微博继续纸醉金迷云淡风轻,背地里警告夹总再不管控网络言论就会引起两国外交事故。谈笑间,炸号灰飞烟灭。事了拂貂去,深藏身与名。 

如果是神蛊温皇遭遇网暴,作为九界技术宅,温皇只会在一分钟内浏览典型喷子的微博,便公开喷子的性别年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联系方式,还会对喷子的性格智商及行为进行全方位的羞辱,令其社会性死亡,可谓是心狠手辣的赛博杀手。

而赤羽信之介遭遇网暴,他饶有兴致浏览了几条热评,就犯了卷瘾。

虽然学生们背地里都说赤羽教授最像正常人,但也只是像正常人,而不是正常人。

毕竟海豚和人类的基因相似度达84.2%,但海豚也不是人。

第二日,赤羽教授精神抖擞走入社会学选修课,播放连夜制作的精美PPT。

“有一些同学应该知道我最近在网络上遇到了一些小风波。”赤羽侃侃而谈,并丧心病狂放出自己评论区的热评,不仅严谨地给喷子id打了码,还精心地把芬芳的言论排了版。

学生们满脸吃瓜的兴奋:“诶————”

赤羽反手切换PPT,“今天我要讲的是自媒体时代的网络暴力群体极化效应成因研究:结构方程模型的证据分析。”

学生们从瓜农变成猹,有即将遭遇胡叉的不祥预感:“呃————”

赤羽说:“本堂课很重要,会教大家通过本次因为反婚檄文而引起的一系列网络生态行为,整合引入三元交互理论、理性行为理论、归因理论探究相关外部变量,最终完成网络暴力行为群体极化效应模型。*” 

学生们猝不及防,被叉得人仰菜翻:“呜呜,老师,菜菜————”

但赤羽还是冷酷地说:“下周上课前交一篇相关论文,不少于六千字,会查重,计入平时分。”

学生们形神俱灭:“尊敬的教授,我们才大二啊!”

赤羽:“也不小了,该制造一些学术垃圾了。”

学生们:“老师你跟配偶学坏了。”

赤羽充耳不闻。


*本番外中赤羽所引用的单身经济及网络暴力理论均摘自以下文献:

自媒体时代的网络暴力群体极化效应成因研究:结构方程模型的证据分析[J]. 周曼 郭露

中国单身经济的现状、挑战与发展对策[J]. 黄乾 晋晓飞 方守林

单身经济:一个值得关注的新经济现象[J]. 吴帆


番外9

不仅默教授是一位优秀的键盘语言艺术家。

他的大学同学——欲星移在现实中也是一位优秀的语言艺术家。

有次欲教授与同事玄之玄起了争执。

欲星移:“老七,你真是九算之耻。”

玄之玄: “你给我放尊重点!”

欲星移:“老七,您真是九算之耻。”


番外10

《小红小蓝广播体操实录》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头部运动,胸部运动,伸展运动,腹背运动,前后运动,体转运动,体侧运动,前后运动,整理运动,结束。

 

番外11

四智新年抽签。

神蛊温皇抽到凶,表示是吉是凶自己说了算,把签扔了,今日天气正好,找地方先美美睡上一觉。

默苍离抽到凶,他习惯了,放言倒霉运也左右不了自己,开始沉浸互联网冲浪。

竞日孤鸣抽到吉,他假装咳嗽把吉签藏进衣袖,对外宣称自己抽到凶,无声无息翘起嘴角。

赤羽信之介抽到凶,他果断扔了再抽,直到抽到吉,命运掌握在他手里。


tbc


评论(36)
热度(78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井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