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井泽

【金光四智】狐朋猫友

*虽然较为隐晦,但本文有少许赤温

*1w6,已完结。这篇我写的很快乐,大家新年大吉

*番外篇【金光四智】漂亮朋友

 

简介:四智的地铁大冒险。

 

《早晨从中午开始》,这个书名足以概括温皇的人生。

上午十点,温皇早早被电话吵醒时,一句“什么事?”杀意凛然。

要不是束手无策,史艳文校长也不愿唤醒沉睡的恶龙,他客客气气地问:“温教授,能请您下午两点半拨冗出席一个重要的研讨会吗?”

原本史校长邀请了本校七位教授,均是年高德勋的学术大牛,七龙珠昨日便入住了举行研讨会的酒店,结果晚饭时相继倒下——据说是火锅毛肚菌群超标。

唯史校长一人幸存。

这位伟大的父亲前几日误服了银燕的火锅,被孝出了PTSD,众教授大啖火锅时,史校长心有戚戚,独自捧着一碗蛋炒饭。

他在医院挨个探望老教授们憔悴的病容,不由嗟叹:运交华盖欲何求,夙兴夜寐枉徒劳。

他愁得甚至魔改了自己的诗号。

 

去掉资历不够的、学术水平不足的、住院的、出差的、出国的,最后有资格代表学校出席会议的只剩四位恃智行凶的魔头。史艳文决定先从温皇下手。

温皇懒癌末期不治仍在混迹学术圈,身残志坚的精神感动中原,所以史艳文长期对他予以组织的殷切关心,以及定期的殷切求助。

长期互相利用之下,二人交情尚可。

温皇教授最终答应了出席会议

毕竟史艳文是荣誉女婿俏如来的父亲,还是好友罗碧的认证哥哥(藏镜人发出无用的抗议),更是温皇连锁酒店的VIP客户。

 

温皇又顺利策反了其他不想出门的魔头。

 

十点五十,沉寂已久的微信群难得冒起了气泡。

—今天车牌限单数,而不巧,小王便是单数车牌

— 昨夜与宫本总司赛车,导致常用车返厂维修,其他车停在城南家中,开过来要三个小时

— 我的车被神田借走了

— 下午有一个国际会议,去城北的最佳路线今天被封了,而另一条路线常年堵车,可谓天运不佳

 

— 而我们要去会展中心参加研讨会。

— 根据地图分析,地铁是用时最短且不会堵车的最优解,所以你们谁坐过?

 

出身于现代君主制国家的王室,年岁不高,辈分很高,来高校体验生活的政治系教授:你是说电影里那种电力牵引轨道列车吗?上车需要预约吗?

出身于千代田区的财阀世家,西剑流集团二把手,却千里迢迢来支援中原教育事业的金融系教授:  从小有所耳闻,是一种以人员满载为特点的公共交通。

白手起家的商业传奇,但不去管理集团非要做学术流氓的医学院教授:我每天从床走到躺椅都觉得累,地铁站实在太远了。

著名红圈所律师,曾是某国智库,如今转职园丁辣手揠苗的法律系教授:据说地铁二足哺乳动物过多,我会不能呼吸。

虽然出身名门,但作风相当亲民,群里唯一的年轻人:等等,老师们竟然都没坐过地铁吗?!

 

这个群叫中原影视学院

众所周知,中原大学没有影视学院。

群里是四名影帝,和一名俏如来。

 

小王:我身体不好,还是找人来接我吧。

温皇:我腿脚不便,刚好也在找人接我。

小王:我们想的是同一个人吗?

温皇:我们都认识的本校双数车牌车主只有他吧

小王:^_^真巧啊

温皇:^_^真巧啊

俏如来将群名修改为“阴阳寮”

人人都是大阴阳师。

 

众所周知,苗疆只有一位六翼大天使。

从网游代练到酒后代驾,从捡书到捡孩子,从COS助力到承办同学会,无所不包。

长相俊朗,气质爽朗,性格绝佳,人缘更佳,乃是跑腿的不二人选。

 

一分钟后,温皇和小王的微笑凝固了。

两人都收到同样的一条回复。

—温仔,我在开车送藏仔去机场,没空啦,你叫别人送一下。

— 小叔叔,我在开车送藏仔去机场,没空啦,你叫别人送一下。

一首狐狸精送给藏镜人。

 

此次学术会议,出席学者可携带劳动力。

而魔王出行,自然也要带上随扈。

默苍离在群里@了俏如来。

而俏如来面临复习关头,悍然婉拒了自己的导师。

作为法学院大二学生,期末大考比默苍离更可怕。

 

而默苍离不愧驭徒有方,他眼皮都不抬,打出一行字:你这门课的平时分是我来打。

挟学分以令学生之后,默苍离转而言辞谆谆:期末考只是小考验,从长远考虑,参加这次会议,不仅对你的学术水平有所助益,对你的个人履历也是加分项。而且作为我的学生,区区期末考拿不到院系第一,你就退学吧

俏如来服用完这几句心灵鸡汤与人参公鸡,当场被骗得豪气顿生:老师,我立刻出门!

 

对此结果,默苍离智珠在握。

作为中原大学提前批次招生老师,便是他在一眼相中高中竞赛冠军俏如来。他看二弟子,就跟看iPAD mini一样,尽可玩弄于鼓掌之间。

当时还有个小插曲,面试中,高中生俏如来听闻他号称九算,提出了一个振聋发聩的猜想:“那您是数学系教授吗?”

默苍离的脸色比玄之玄的人生还难看,漠然道:“闭嘴,用思考代替发问,我是法学教授。”

 

初次见面,默苍离的钜子舌便初露峥嵘。

日后俏如来目睹导师一条毒舌技压法庭,不由揣测默教授是为了合法骂人才昂然投身法律事业。

不得不说,作为实习智者,俏如来揭露了部分真相。

补充一点,俏如来高中时的竞赛培训补习老师是温皇。

二位园丁还因为俏如来保送的事碰了一面,料定宅男之间不成局后,奠定了冷漠的微信好友关系,时刻在互相拉黑的边缘。

其他智者目睹俏如来勇敢出头被导师无偿榨取劳动力之后。

竞日孤鸣:到底是太年轻@默苍离

神蛊温皇:还需要磨练@默苍离

赤羽信之介:多给他布置课题@默苍离

默苍离言简意赅,回复了个ok表情包。

看看这群智者,聪明吗?拿良心换的。

 

下午一点半,俏如来苦苦等待,直到被冬天的风吹硬了脸,智者联盟才在地铁站A口集结完毕。

默苍离一边走一边刷ipad,屏幕擦得光可鉴人,速度慢成千古罪人。

竞日孤鸣的出门行头是一匹四十三公斤的皮草,负重在身,踽踽独行。

而神蛊温皇又号神咕温皇,不仅出门难,而走路之难,更难于上青天,假如将他投放在巴西雨林,即使全速前进,也能被树懒反超。

但来得最晚的竟然是赤羽信之介,奋斗逼人设崩塌,西剑流女员工如若得知,恐怕要高呼房子塌了。

 

四道谴责的目光扎穿了赤羽。

赤羽不得不解释道:“史校长询问时,我正在另一个校区拿快递,走过来便是这个点了。”

温皇扫视他空荡的双手,当场质疑:“赤羽老师,您的快递是六娃吗?”

赤羽冷笑:“以为我会跟有些人一样巧言令色诓骗世人吗,自然是揣身上了”

温皇的视线停在他稍显肥美的腰间:“是揣腰上了吗?”

赤羽反唇相讥:“温老师知道什么叫邮件快递吗?可以折进兜里那种,我这是腰肌。”

温皇作恍然大悟状:“是我眼力不佳,这腰肌还挺隐晦的。”

 

赤羽与温皇互不对付,每次见面必定唇舌争锋,其他人习以为常。

但如此水火不容的两人,竟然还是室友。

温皇声称自己是赤羽的房东,揭发赤羽拖欠自己房租两年有余。

而赤羽声称温皇有心污蔑,绝无什么赖账,温皇两年前出了车祸,都是他看在微薄的对手情上,跨院代课,至今温皇未支付酬劳,所以代课费抵了房租。

不得不说,赤羽不愧为资本主义国家的财阀独子,熟练掌握了资本阶级的剥削性,无偿地占有温皇家的居住面积。

虽然经济学教授为医学院代课,简直骇人听闻。但赤羽的授课水平意外出彩,医学生们只能归结于天才总是博闻强识。

 

默苍离平日呼吸不畅,而竞日孤鸣今日一见他也呼吸不畅,咳得更富有节奏感了。

其他人心知肚明:小熊猫昨晚又在围棋APP上匹配到了神弈子。

 

默苍离抬高下巴,露出一双冰冷双目,批判性观摩了竞日的病弱演技,讽刺道:“北竞王,身体欠佳的话,不如早日回苗疆老家。”

竞日孤鸣捂住嘴,轻咳数声,才轻声细语:“中原气候宜人,正适合病体养息,不劳默教授多舌呢。”

作为这一场沉浸式表演的观众,赤羽信之介做出高度评价:竞日孤鸣的演技富有深度与层次性,既咳且抖,多病多愁。虽有鲁智深的实力,却再现了林黛玉的气韵。身在葬落花,心有垂杨柳。不像某位温姓演员枉称影帝,只在台词上表演身躯薄弱。

 

众所周知,TOP1有两所大学,那为什么竞日孤鸣就读于苗疆大学,却在中原大学任教?

起因是温皇在中原定居,而藏镜人时常来找兄长吵架,既然苗疆三杰来了三分之二,千雪也来了,竞日也打着照顾晚辈的旗号,来中原让晚辈照顾。

一个接着一个拉人头,是一种极其成熟的传销模式。

 

两分钟后,群成员负手傲立,围观地铁站内的自动售票机。

赤羽念出了售票机上的提示:“本机只接受一元硬币以及十元纸币,你们谁带现金了?”

竞日孤鸣从裘领里扒拉出一只和田玉币吊坠:“虽然形状与硬币相似,但塞进去会无法被感应到吧?”

神蛊温皇:“钱包太重了,平时放在秘书和助理那里。”

默苍离:“作为公共设施,竟然不支持电子支付吗?”

而赤羽信之介不愧是最靠谱的社畜,他在钱包里发现了一张纸币,可惜是日元。

唯一的底层劳动人口俏如来默默点开手机,给四位困顿于此的老师展示了绿色图标。

“本市地铁有乘车码。”俏如来说。

及时拯救了不知疾苦的人民币玩家们。

 

如果说排队刷卡进站,让四个人见识到了两千米长龙,那车门关上时,让四个人见识到了这条三围严重超标的长龙是如何把自己塞进本就满员的车厢。

竞日孤鸣轻咳一声:“我体弱,上不去车是自然的。”

默苍离专心看新闻:“上去会把iPAD屏幕挤碎。”

赤羽信之介:“今天穿得太厚,行动不便。”

他们三人同时转向神蛊温皇:“而你作为天下第一剑,剑术比赛世界冠军,为什么也挤不上去?”

神蛊温皇无辜道:“我是天下第一剑,又不是天下第一薄,怎么就挤得进去?”

他顿了顿,道:“赤羽先生,你确定自己是穿得厚,而不是穿了个小肚腩和双下巴吗?”

连默苍离和竞日的目光也忍不住扫向了赤羽的腰和下巴。

“加班肥算工伤的话,他这算一级伤残吗?”

“说实话,他只买一张单人票是不是在占公共财政的便宜?”

赤羽目露凶色,扇指众人:“够了!你们这群今天病假明天事假上课还玩ipad的办公室蠹虫,是不会懂什么叫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

温皇诚恳道:“虽然温皇天性疏懒,不懂什么叫鞠躬尽瘁,但赤羽先生你瘁了的话,我会很寂寞的,请善自珍重。”

竞日捧心做yue状,往后退了一步:“你们gay到我了。”

默苍离头也没抬,在竞日身边嫌弃地走开一步:“你以为你平时就没gay到我吗?”

赤羽和温皇同时后退一步:“默苍离,你以为你平时就没gay到我们吗?”

听我说,大家都是给.jpg

 

托上一趟车过载的福,下一趟车难得空了一些。

然而还是空得有限,赤羽和温皇在车栏杆前跳贴面舞,默苍离不得不把ipad架在竞日的后毛领上。

“赤羽先生,你的腿可以从我腿间挪开吗?”温皇彬彬有礼表示。

赤羽冷静道:“我要是挪开,旁边的女士会控告我性骚扰。”

温皇:“难道对我就不是性骚扰了吗?”

赤羽:“据我所知,贵国法律并没有针对男性的相关罪名。”

温皇嗟叹:“唉,人善被人欺,我能不能获得一个房东本应得到的尊重?”

赤羽冷笑:“租售同权,在租客与房东处于平等的情况下,我很难对一条赖床不起的懒虫有多余的尊重。”

站在他们身边的俏如来正争分夺秒复习手机上的民法思维PDF,头也不抬:“行了,二位老师,不要让这一站改名叫崆峒山5A级景区,好吗?”

 

竞日被挤在门上,险些成为二维平面小熊猫,连特意练习的姿态优美掩面清咳都无法实战,而他的后脑勺还在传来连续不绝的震动。

竞日忍无可忍道:“请把你的本体挪开,不要在我后脑勺上玩消消乐。”

默苍离淡漠道:“我只是在开发你头脑的第二种用途,不用谢。”

今天的竞黛玉也很想脱衣倒拔垂杨柳,只是满员的二号线封印住了绝世高手。

 

凰后要是看到这一幕定然非常高兴,这四人互动足足可供她创作三十万字,可惜她人在CP展会现场,女魔头痛失实况。

 

这一列地铁上都是不畏期末外出嬉戏的学子,逐渐有人认出了四位老师。

地铁闷热如酷阳,而默苍离的脸就像月光一般,淡漠,孤高,寒气逼人。

他左手边那一位法学院专业课在逃学子,大气都不敢喘,徐徐猫下腰,生怕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污染了默教授的肺循环。

相继有其他院系的学子认出自己的教授,闻风丧胆,纷纷四处流窜,缓缓半蹲,无声无息往没有四智的角落蠕动着。硬是在超载的地铁内,为恩师们的周围营造出珍贵的真空地带。

这四位乃是本校名师,在历届学子的口口相传中,他们具有生物学上的共同特征——都不是人。

面目有多美丽,心灵就有多凶残。

 

四智,民间又称四大名捕。

大捕头无情,默苍离。以打击式教育风格与酷烈的挂科率闻名全院,不夸张地说,法院学子就算胆敢挑战法律的权威,也不敢挑战默教授的权威。

二捕头铁手,赤羽信之介。拥有钢铁般的意志与双手,曾经一夜之间批改完全系的期末试卷,手铁,头更铁,无惧学生怨念。著名事迹便是曾让大一新生上交不少于六千字的博弈学论文,查重率不得高于3%,还要全文手写,论文标准与研究生看齐。

三捕头追命,竞日孤鸣。长年以病假的名义公费翘课,偶尔讲课不忘痛饮健康绿色桂花蜜,被戏称养生达人,成日追求生命+1s。更是填鸭式教育的奠基人,考试前从来不划重点,逼得学生背诵全书。追杀学分要人狗命,简称追命,全称穿Prada的男魔头。

四捕头冷血,温皇。曾有学子为他撰写守椅者誓言:长椅将至,温皇从第一节课开始躺下,至死方休。他将不改作业、不定期点名、不给你学分,不给任何考试范围。他甚至不看试卷,不惜让研究生们代而批改。他将坐看挂科,冷血如斯。他,是还珠集团的霸道总裁,医王归来的龙傲天。他是与蛊相伴的行者,大体老师的知己,长眠不醒的梦郎,守护躺椅的战士。他将良心与勤奋献祭给智慧神,今生如此,世世皆然。

 

地铁上每一个座位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有人站起身将要下车, 四道目光同时锁定了空座位,一时之间空气中弥漫开紧迫的气氛,天下风云碑的意志发出咆哮!男人的胜负欲在熊熊燃烧!

竞日孤鸣判断自己必须击倒三个体育系男生,推开一个音乐系女生,拐过广告牌才能到达座位,这有损他一贯西子捧心的形象管理,所以他放弃了争夺。

默苍离分析自己得带ipad过人,闪避一位有狐臭的理工男,越过三件超过半个月没洗的冲锋衣,才能从人群中的缝隙突围到座位。况且他在琉璃树下站桩数小时不在话下,所以他无视了即将空出的座位。

只有赤羽,凭借着地利与体重优势,稳稳地坐落在空座位上。

温皇站在他面前,双手插袋,不吝赞誉:“赤羽先生倒是身轻如燕。”

这一刻起,身轻如燕也是一句脏话。

赤羽:“倒是忘了温皇你是腰部以下不堪大用的人。”他拍拍腿:“我愿与先生共分座位。”

赤羽的目光写着“够胆你就坐”

温皇一笑,缓缓道:“我接受你的挑衅。”他一旋身,索性真的侧坐在了赤羽腿上,笑意动人,眼色如刀,跟赤羽对视。

俏如来及时抓拍下了这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一幕,发在群里。

默苍离:男同竟在我身边

竞日:我得让小千雪离这俩男同远一点

赤羽:晚了,你家小千雪车上就端坐一个男同,引同入室

温皇:此言差矣,用我的良心保证,罗碧可是钢铁直男

赤羽:钢铁弹簧直男,远看是直的,近看弯弯曲曲的

 

藏镜人无端遭受远程攻击,在千雪车上打了数个喷嚏,疑心是天气转凉,把黑色口罩戴上了。

 

微信群正高速刷屏。

温皇:赤羽先生当真是没有丝毫求生欲,你不担心罗碧看到这段聊天记录吗?

赤羽:赤羽信之介问心无愧,一个真正的直男,是不会问我是否嫉妒你们的古典主义兄弟情的

温皇:一个真正的直男,也不会回答罗碧非常嫉妒

竞日:什么叫古典主义兄弟情?我们异性恋不懂这些弯弯绕绕

默苍离:抵足而眠,吻颈之交那种兄弟情吧

俏如来:老师,吻肯定不是错别字吧?

默苍离:你说呢?

温皇:看来默苍离老师对古典主义兄弟情颇有心得,果然理论来自于实践

默苍离:我不过纸上谈gay,早被你们逼上崆峒山,哪像你们落户断背山

 

作为地铁有座可以继承的皇族,赤羽坐拥皇位,正在线指导手底下研究生的论文。

虽然四大名捕都不具备基本的人性,但赤羽授业态度确实勤恳,不顾地铁嘈杂,专心撰写论文思路指导。

温皇喜提赤羽牌专座后,开始有闲心浏览企鹅视频的新剧《妈道之逆行人》。

赤羽偶然一抬眼,看见温皇手机屏幕上闪现一张张现代整容工业的残次品,

赤羽对学生和风细雨,对温皇暴风骤雨。

便油然冲温皇生出嘲讽:“作为医学教授,成天看这种狗血伦理剧,你的职业信念感在哪里?在你的良心里吗?”

温皇愉悦地说:“这就是赤羽你的知识盲区了,这可颇有趣味呐,诸位编剧跟医学的交集恐怕只有医院洗手间。“”

国产医疗剧都是披着白大褂一起去看流星雨,温皇指着:“看,父母抢着为孩子输血,直系亲属不能互相输血,亲子有部分相似遗传基因,会导致供血者的淋巴细胞在受血者体内跳增员舞。”

“哦,10%的生理盐水输进去,经过七天七夜熏制通风后,就是一道味道鲜美的腊味了。”

“啧,就算导演只看过杀死比尔,也该知道护士不会穿高跟鞋”

“护士问保大还是保小了,患者家属应该配套着来,快咆哮一个治不好要太医院陪葬吧。”

赤羽说:“行了,神蛊温皇,你独创的蛊虫治疗法也很玄幻。”

“生物疗法,科学的结晶,玄幻在哪里,”温皇说,“行医救人却遭受莫须有的构陷,我一腔碧血丹心都凉了,今晚便转行做德艺双馨的书法家,给赤羽先生床头题个再世秦桧。”

赤羽冷笑:“得了吧,你这笔幼儿园书法只能在医疗行业称王了。”

 

五个人唇枪舌战,一片混战,不料突逢变故。

地铁化身花腔女高音,挤出一声尖叫,当场停运了。

这都是牛顿的错,惯性使然,默苍离与竞日孤鸣复盘了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姿势,但野生杰克立刻冷漠地松了手,放任露丝在车门上沉沦。而温皇与赤羽上演霸王别姬,字面意思,西楚霸王赤羽把脸别到温皇胸口了。

再次哀叹凰后的缺席,四智同人圈痛失一名悍将。

 

地铁开始广播:“乘客注意,现在是紧急广播,由于车上发现不明化学物质,请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撤离,感谢您的配合,对您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五个人只能随着人流一同下车,出站口正对着值班室,隔着一道窗户,地铁安全员正掂着一块石头严厉询问一名身着红黑衣物的青年,这个身影,同时令默苍离、俏如来和温皇倍感眼熟。

像这样无风自动的逼王,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像排成B字形的大雁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

大家醍醐灌顶,不明化学物质原来是断云石。

上官鸿信,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被捕,他先证明了自己的羽国太上皇身份,又证明危险品断云石只是一颗稀有的装饰用宝石,三言两语脱身,安全员还为了不引起两国外交事故而恳切道歉。

太上皇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出值班室,未曾想见到了老师和师弟。

“老师?”上官鸿信惊讶对上默苍离冰冷的眼神,就算他心性已如同深渊,从此长夜无星亦无月。蓦然再逢故人,也不由喃喃出声。

“地铁停开,这便是你要制造的乱局?”默苍离轻启锋利薄唇,送来久违的嘲讽:“不要再叫我老师,我门下没有人生挂科的学生。”

默苍离,好好一个大美人,可惜长了嘴。

 

默苍离未曾多看弃徒一眼,转身就走向出站口。

上官鸿信负手站在原地,遥望教授远去的背影,神情萧索,有几分黯然之意。

其他人感慨万分,难怪雁王拱手让江山,整天给九算送黑暗,被钜子舌教育过的人,确实容易产生心理问题。

而雁王心理问题的临床表现之一,便是找同门师弟的茬。

他压低嗓音,不怀好意:“这不是我的好师弟吗?”

俏如来释放一个核善的笑容:“原来是师兄,我还以为是市动物园的在逃火烈鸟,你不该上地铁,应该上ins啊。”

虽然作为法学生,应当展露辩护人的风采,有理有据合理合法抬杠。

但毕竟对付的是师兄,走法律途径太仁慈,还是人格侮辱比较痛快!

 

雁王:“哈,无谓的口舌之争。这就是策天凤的得意弟子吗?”

俏如来:“尊敬的师兄,你像个小学鸡一样整天针对我做什么?你的目标从来就不是我。”

雁王危险地逼近:“亲爱的师弟,你怎么能断言,我的目标不是你?”

 

其他三智围观完毕,把群名改成了弯仔码头,为本群仅存的直男走上弯路助助兴。

 

这一对师兄弟吵架时,体现近亲繁殖的学术腐败。

一个继承了默苍离的阴阳怪气。

一个继承了默苍离的毒舌。

最后二人不欢而散,分道扬镳,

 

而一番耽搁,已经两点十五分,史艳文校长想必望眼欲穿。

虽然危机解除,但是地铁停运太过突发,变电所突然关闸导致电路意外损坏,地铁彻底停摆。五位群成员出了站,直面陌生的站点与十二月的陡峭寒风。

温皇裹紧了自己的高定大衣,兴师问罪:“徒债师还,默教授应当负责。”

竞日裹紧了自己的皮草大衣,继续追责:“教育失格,至少要请半年的客。”

他一旦公开输棋,就被迫请群成员吃米其林,苗疆王爷金钱有损并不在乎,但苗疆棋王尊严有损兹事体大。趁着默苍离的弟子当众挂科的大好时刻,小熊猫悍然发起报复。

默苍离露出一个死神来了的微笑:“行,西区二食堂,挂我账上,诸位吃得尽兴。”

赤羽一展折扇,语气肃然:“世人只知道钜子舌毒,却不知钜子心更毒,默教授,你是要为本校附属医院创收吗?”

 

公认的四大菜系,乃是亡命水、银燕的火锅、温皇饭店特色菜、铁骕求衣私房菜。

但西区二食堂菜系自成一派,在杀伤力上,完胜四大菜系。

据校方野史记载,历年历届的学子们,在西区二食堂的作品中发现过青苔铁钉钢丝蟋蟀菜青虫蚂蚁白蚁菜粉蝶蟑螂蜜蜂苍蝇老鼠尾巴麻雀爪子四脚蛇,还差一味藻类,便能组成微型生态圈。

所以本校蛊王不是神蛊温皇,而是西区二食堂的大师傅。

 

眼看两点半将至,根据导航显示,他们已经顺利过了因国际会议而封路的地段,只要威胁出租车司机开出一百八十迈,便能及时到达会展中心。

 

但十分钟过去了,宽阔的通衢大道上,竟没有一辆出租车自投罗网。

而手机信号为零,也无法通过APP来呼唤司机。

这地方实在荒无人烟,远方只有工程队的机器在吭哧凿地,工地围了一圈挡板,印制着精美的地产宣传广告。

 

赤羽念出广告词:“山水有灵,我心无垠。”

温皇悠然解说:“就是说周围全是荒地。”

 

“水榭花园,君临湖景。”

“别墅区外有条水沟。”

 

“坐拥未来的城市繁华,不逊旧时王谢,尽享帝王尊荣。”

“要过五年才会交通发达,十五公里外才能打到出租车。”

 

默苍离总结陈词:“这就是黑心地产商之间的心灵共鸣吗?”

温皇摆摆手道:“不能说心灵共鸣,只能说心知肚明,毕竟这文案是我拍板定的。”

大家凝目一看,装饰墙下方,赫然是还珠地产的LOGO。

 

眼看打车无望,大家不得不直起脖子,寻找共享单车,被迫绿色出行。

然而千山鸟飞绝,万径车踪灭。

看看这群智者,聪明吗?拿天运换的。

 

默苍离毫不留情地吐槽:“连共享单车之光都普照不到的蛮荒之地,何等土豪劣绅会在这里置办别墅?”

竞日孤鸣拢着手,傲然道:“不要以你的全副身家来想象别人的零花钱,我去年在这里定了十套别墅。”

温皇的笑容亲切:“原来是我司大客户,入住后送您兰博基尼,但打个商量,既然抬抬手就能买十套,能让你侄子别老上我家骂骂咧咧打秋风吗?压榨我等小民 ,有损王室声誉。”

竞日孤鸣报以假笑:“虽然小千雪一向听我的话,但作为长辈,擅自干涉他的交友太不民主了。而且晚辈太依赖我的指点,也很让人头疼呢,小千雪太过心大,希望他有朝一日自己擦亮双眼辨清蛇蝎心肠呢。”

 

正在开车的千雪孤鸣无故打了几个喷嚏,人脉太广,翅膀太多,百思不得其解是谁在念叨自己。

 

荒野之中,好学生为期末崛起而读书,网瘾中年开始看电子书,贵妇小熊猫开始梳理皮毛。

轮椅精自称体力不支,扶着绿化树想坐在水泥墩上,又嫌脏。

加班斗士问他:“你能好端端站十分钟吗?”

温皇说:“我身子骨弱。”

“你练剑时倒是有力气。”

“那是任飘渺,与我神蛊温皇何干。”

“蹲着?”

“伤膝盖。”

“那你不坐又不蹲,你想做什么?”赤羽问。

“躺你身上。”温皇说。

 

俏如来忍无可忍,挺身而出普法:“二位老师,当众传播这样有违公序良俗的内容,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

 

古典主义对手情的小剧场被一阵奇异的唧唧声打断。

温皇从兜里掏出一只精致锦囊,镜囊里掏出沙子,沙中捻出一只小虫,唧唧叫唤严肃活泼。

默苍离展露演技,略带惊讶道:“神蛊温皇,两三个小时的路途饿不死你,不必带口粮。”

温皇接通沙蛊,语带讽刺:“默苍离,思维局限了,这是沙蛊,能打电话。”

竞日孤鸣不禁问:“温皇老师,你最后两句话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赤羽信之介不可思议道:“这就是最先进的生物科技吗?虫子当电话使,所以你为什么不直接用电话?”

 

温皇站在科学巨人的肩上,高高在上科普道:“沙蛊,还珠科技最新成果,利用生物电流作为电源,子蛊与母蛊之间感应作为信号传输途径,不受基站信号与电量局限,信号比卫星电话还稳定。”

虽然听起来很科学,但细想仍是玄幻。大家只能解释为科学的尽头是神学,再说温皇此人妖气冲天,乃是介乎于神秘主义与生物学之间的神棍,能研发出生物电话,也是符合一贯人设的。

 

另一头似乎在研究这只小虫怎么用,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道:“哈喽,是我,凤蝶。”

温皇:“跟同学们玩的怎么样?”

凤蝶:“玩得挺开心。”冷酷少女对老父亲施以铁汉柔情:“你冷了记得加衣服,茶叶记得自己倒,衣服记得扔在篓里,家政阿姨会洗的。”

温皇有点不耐烦,又有点宽容地道:“我都知道,别念了。”

 

沙蛊ver1.0功能有限,只能公放。

旁听的俏如来不禁说出大家的心声:“凤蝶同学,你含辛茹苦将温皇前辈养育成才,果真不易。”

 

温皇正在被养女嘘寒问暖,很是受用,另一头却加入一个惹人嫌恶的呼唤。

“蝶蝶!过来海边开摩托艇啊!”

温皇微笑着,黑了脸。

 

对于闺女的国际学院日本男友,温皇向来是核颜岳色。

核爆的核,岳父的岳。

 

那是去年的夏天,凤蝶刚考进中原大学,便遭到毛头小子偷袭与追求。

而温皇目击自家白菜被拱,当场冷脸,挟私报复。

温皇威胁体育系的萧无名老师,不安排剑无极跑一万米施以体罚,他就让剑无极挂科。需要说明的是,温皇身兼多职,同时还教授国际学院的击剑课,虽然他时常翘课,但手握能扣三个学分的大权。

剑无极跑到九千米时崴了脚,送去校医院,恰逢医学教授温皇坐诊。

经过温皇的妙手回春,剑无极脚踝痊愈,但精神小伙被击打成精神病小伙,全脸包成四毛,活像做过整容手术。

以致于剑无极换偶后,总有同学听信他为了追求还珠集团少主而为爱整容的谣言,试图从他天然的脸上寻找到磨骨削腮的人工痕迹。

 

凤蝶当时见男友精神问题日益严重,曾对温皇严正抗议:“主人,你也下手太暴力。”

温皇核蔼可亲的微笑:“我不是还医者仁心给他包扎了吗?你该庆幸我不是法医,不然不仅不包扎,我还让他开膛。”

凤蝶听罢一言难尽,但她对老父有盲目的亲情,顿时也觉得剑无极能在温皇手下留有一条小命,已是温皇心慈手软,幸而男友只是短暂PTSD,精神病小伙重新打起精神,自行战胜了病魔。

 

凤蝶挂了沙蛊电话后,大家的手机终于来了信号。

四智手机一共有32个未接来电,史艳文校长一视同仁,一人打8次电话。

俏如来手机一共有5个电话,1个来自史艳文,4个来自剑无极。剑无极本来打算跟俏如来煲电话的,却发现好基友失联,当场又关心备至地打了3个。

俏如来:“各位老师,你们这是什么表情?剑无极每天都给我打电话的,这很奇怪吗?”

温皇缓缓道:“我忽然担心凤蝶是同妻,”

赤羽沉吟道:“我可以介绍霜给凤蝶认识。”

 

默苍离掏出酒精棉片,开始擦拭屏幕。

竞日孤鸣和和气气:“默老师擦的真好,你要是当不成大学教授,可以去天桥底下贴膜。”

默苍离垂着眼皮,细细地擦:”北竞王,你要是当不成王室成员,就凭身上这一套皮草,动保组织都得在下班前暗杀了你。”

 

史艳文的电话再一次打进来,接通电话前,温皇说:“大家停下嘴上的娱乐活动。抽空敷衍一下史校长。”

二点五十分,史艳文独自坐在会场第一排二十分钟,身边一排空位,他被放了鸽子,万众瞩目下,仍旧十分冷静,还保有君子风度,抽空找个僻静的地方,关爱四位魔头。

甚至还善解人意地问道:“四位教授,你们是路上遇到什么事了吗?需要我找人过去接吗?”

要是杏花君在场,他必定感慨:史艳文这何止公共财产,简直公共父亲,对四个不肖子,还能充满父爱把他们原谅。

 

打探出了迟到内幕后,史艳文长叹一声,对于非史家人来说,天运从来难测。祝福这四头魔王可千万别买彩票。

他问:“三点半研讨会开始挨个给学校颁奖,大约四点前,各位老师能赶到吗?至少发奖杯时能出席。”

 

四位教授敷衍道:“车能叫到,人就能到。”

 

这关头,俏如来的天运滚滚而来。

公路尽头传来轰隆的马达声,一声口哨呼啸而来。

俏如来站在最前边,喜迎骚扰。

外卖小哥远远看见一位白发美女的侧脸,自信地:“嗨!美女!”

俏如来的脸,确实全校闻名。

第一学年经过三轮民主投票,层层选拔,大家一致推选俏如来为法学院的院花,以及中原大学的校花。

而俏如来利用技术手段突破学校论坛防火墙,将自己的校花获奖帖毁尸灭迹。

校花候选人中,还曾有勇士提名四位魔头。

但迫于四大名捕的淫威,群众们只敢推举他们为校草。

又因为教授们的颜值远高于平均校草,这四位又超进化为校树。

 

外卖小哥春心荡漾,行驶到了美女面前,正欲来一场浪漫邂逅,却惊恐的看到俏如来全貌。

史家大儿子在对健身的坚持上,尽显与藏镜人的血缘关系。

外卖小哥崩溃地骑着电驴绝尘而去,无法接受一位貌若好女,又力能扛鼎的美人。

当然,之前所说的天运,并不是说俏如来喜提美女称号,而是远道而来的电动车启发了四位老师的思维。

 

此地荒无人烟,连外卖小哥也甚少踏足,午餐时间也不过寥寥两三辆电动车。

最终四智截获一辆饿了么,一辆美团,还有一位路过阿姨的白色小电驴。

四位人民币玩家,以双倍乃至三倍的价格,一辆一辆的买下来了,还包下所有外卖,并附赠卖方三个月的薪水补偿。

 

车是根据颜色分配的,默苍离竞日孤鸣共骑一乘美团,赤羽温皇同驾一匹饿了么,俏如来继承阿姨的小白车。

在场只有俏如来会骑小电驴。

竞日孤鸣因为有私人飞机驾驶证,不幸获得驾驶资格,他微笑服务,威胁乘客,自己可能会载着默苍离一起开到天上去。

默苍离冷笑:“北竞王,你就算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没信心,也要对自己四十三公斤的皮草有信心,重心都压在车前端,根据物理公式和车型结构,我们上不了天,最多栽倒在地。”

 

而赤羽不仅有私人飞机驾驶证、坦克车驾驶证、游艇驾驶证、甚至有热气球运动员证书,人称考证狂魔。虽然唯独没骑过电驴,但温皇慷慨地把骑驴的机会让给他。

赤羽揭穿他的虚情假意:“神蛊温皇,你只是懒得开车而已,说实话,你位列四智是因为四肢不勤吧?”

温皇笑意微然,亲切还击:“赤羽先生,说谐音梗也是偷懒,扣钱。”

赤羽报以冷笑:”这位房东,我工资卡扣押在你手上,你自己转账吧”

堂堂经济学教授,经济命脉掌握在别人手里,也是可叹可悲。

 

三辆小电驴行驶在广阔的天地。

默苍离故态复萌,iPAD架在竞日孤鸣的毛后领,开始看《断头谷》,这片子不太吉利,杏花君要是在场,定会勒令他去看漫威爆米花新片,超级英雄起死回生,最是圆满不过的结局。

 

赤羽一丝不苟戴着蓝色头盔,温皇盘在小电驴后座,昏昏欲睡,身后堆满了鸡排饭水果捞煲仔饭椰子鸡桂花糕喜茶。

 

明黄色电驴上。

默苍离的iPAD没电了,从毛领下架了。

竞日孤鸣评价道:“你的iPAD比你懂事多了。”

默苍离:“借你移动电源一用,”

竞日孤鸣腾出手一摸皮草大衣口袋,果然空了:“默苍离,不问自取是什么来着?。

默苍离淡然道:“刚才这东西从你口袋滑出来了,我及时挽救了你的私人财产,根据物权法草案,遗失人等权利人领取遗失物时,应当向拾得人支付遗失物的保管费,我要求收取1000毫安电量的保管费。”

 

蓝色电驴上。

温皇真诚求问:“赤羽老师,你能往前挪挪吗?我薄弱的身躯都要被你挤得清减了。”

赤羽不耐烦道:“温皇老师,尽管放心,挤死你后我会替你操办后事,让你入土为安含笑九泉。”

光听这对话,确实是表面室友,最多不过打炮之交。

 

骑在最后的俏如来,冷冷的狗粮胡乱在他脸上拍,他面无表情默记民法典,法学生的喜悲没人看见。

 

城市的襟怀吞吐夕阳,道路两旁从绿化树换成高楼,又从楼房换成霓虹人流。

三点四十分,眼看还剩五千米就能到达会展中心。

幸运的是,也没有交警撵上来教育电动车不能载人。

俏如来的天运终于无法负担四智的buff。

眼前惊现路障,警用摩托的红蓝霓虹切割开黄昏,人群把车祸现场团团包围。

一位交警冲他们吹哨:“那两位外卖小哥,电动车不准载人!怎么还有两个人没戴头盔!都给我下来!”

三道谴责的目光投向了默苍离,显然要将天运不佳甩锅给他。

俏如来实在不忍心一起谴责恩师,只能左顾右盼,假装无事发生。

 

路口被车祸现场堵住,非机动车道被看车祸现场的群众堵住。而人行道由于商场装修早就封堵了一个月。形成一盘完美的死局,换神奕子来也解不开。

五个人下车,各自占据一棵绿化树,思考着五千米之遥的史艳文校长,是否心碎憔悴不复美艳斯文。

连遭变故,竞日孤鸣的皮毛不复鲜亮,温皇端坐在水泥桩上,赤羽认真回复研究生的论文问题。

看起来最严重的是默苍离,肺循环仿佛已不能循环,他的指尖重重按住自己的太阳穴。

钜子开始怀疑老教授们才是真正的智者,他们也许分析出了今日诸事不顺,于是挺身服用不新鲜的毛肚,用肠胃功能换取全身而退。这场博弈姜还是老的辣,只要能顺利突围到会展中心,结束这一场愚蠢的旅途,他也愿意献祭自己的肠胃。

俏如来见默苍离笼罩在乌云中,孝心大发,问候他老人家贵体是否安康。

 

温皇站起来散步,双手插袋,遥望车祸现场,讶然出声:“罗碧?千雪?黑白郎君?”

看来藏镜人纵使未雨绸缪提前出发,也出师未捷赶不上飞机。

 

四位教授和俏如来动用了一些武力值,艰难穿越人群,目睹藏镜人与黑白郎君吵架,小范围开始干架。

他们旁边是哈雷摩托与辉腾的残骸,一般来说摩托骑手是肉包铁,撞上小车通常骑手死于非命。

但黑白郎君此人不同凡响,凭借强悍的肉身,可能还有国家级保护动物的光环加成,虽然辉腾严重刮擦了摩托,但摩托也撞凹了辉腾车头。 

 

一位是食肉目熊科大熊猫亚科大熊猫属的战斗民族,

一位是特种部队出身漫威超级英雄打扮的苗疆战神。

 

凭借小交警单薄的武装力量,完全按不住这场龙汉初劫,眼看着交通事故就要演变为黑社会火拼。

幸而竞日、温皇和俏如来姗姗来迟,阻止了这一场悲剧。

省略了苗疆三杰认亲五十字,又省略苗疆王室叔侄认亲五十字,再省略史家叔侄单方面认亲五十字,最后省略温皇忽悠国宝的十个字。

事情完满解决。最后走私下调解,互相赔钱了事。

但黑白郎君和藏镜人都不屑收取对方的钱财,

互相赔付修车费的事,不了了之。

 

赤羽信之介作为外籍打工人,没见过黑白郎君。

他问:“这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吗?”

温皇:“确实是。”

赤羽:“是特招进来的武术特长生吗?”虽然没有正式动手,但能跟藏镜人推攮得有来有回,已经是一名不世出的强者了。

温皇:“此人乃是文学院中文系才子,一名手无缚鸡之力的孱弱书生,黑白郎君。”

赤羽看着黑白郎君渐行渐远的魁梧背影,肃然起了敬意。

这便是文斗吧。

文化人斗殴。

 

保险公司拖走辉腾去维修,人群逐渐散去,已经是快五点了。

俏如来长叹道:“还要去会展中心吗?”

摊上四只鸽王,爹亲的白发恐怕又要多上几根了。

 

温皇说:“为什么不呢?到饭点了。”

看看这个温皇,完美无缺,就是缺了良心。

 

眼看赶不及航班,藏镜人痛嚎:“不应当啊!”被迫把飞机票改签到明天。

既然是蹭饭,温皇就捎带上了千雪罗碧。

 

七人徒步中。

默苍离拨通了一个电话:“杏花,你们医院不是在会展中心附近吗?来找我,一起用个便饭。”

竞日孤鸣轻轻咳嗽:“能把蹭饭说得像你请客,如此理所当然,不愧是默教授。”

 

苗疆大天使也很理所当然:“修车挺花钱的,温仔,以后你要管我的饭。”

温皇感叹:“你们苗疆王室可是首富,当着你随手买十套别墅的亲叔叔面前,千雪王爷你搜刮民脂民膏,不会觉得心虚吗?”

千雪叉腰大笑:“不会!”他理不直气也壮:“我家这么有钱,我还要吃你软饭,恰恰说明兄弟仔之间不拘小节!”

竞日孤鸣轻笑感叹:“小千雪真好。”

藏镜人简洁有力:“嗯。”

温皇含糊应道:“嗯。”

千雪挠头:“小叔叔你说什么?我刚没听清。”

竞日孤鸣微笑:“我说你傻乎乎的。”

千雪:“喂!”

 

五千米即将走完,温皇苦于行路,奄奄一息,对俏如来托付遗言:”俏如来,我希望你能在凤蝶的婚礼上做新郎……”

俏如来充满警惕:“老师,真的不行,我不能对不起剑无极。”

温皇慢悠悠吐出下文:“……的伴郎。”

俏如来松了口气,见温皇忍不住微笑,方知被老师捉弄。

俏如来勇敢地发问:“温老师,你开这样的玩笑,是不是很寂寞?”

 

史艳文直到会议结束,也没等到四位教授与大儿子,迫不得已,一人顶七个用,频频上台,独自为学校领了七座奖杯,幸而史校长皮相俊美,气度翩翩,大家听他讲了七次获奖感言也不觉得腻。而四头魔王爽约之后非但不以为耻,还要携亲朋来蹭饭。

史艳文能怎么办呢?他只能去订一个大包厢,吃胖这群人。


但蹭饭家属中,也有天降惊喜。

史艳文慈祥地呼唤:“小弟啊。”

藏镜人极其不悦:“谁是小弟?你谁啊?”

温皇随口拆台:“是你哥哥。”

藏镜人瞪温皇一眼,凶光毕露。

温皇从善如流改口:“是你尼桑。”

史艳文:“哦多多,你吃海鲜吗?”

藏镜人怒道:“史狗子,你学什么温皇说话!”

 

默苍离凉凉对赤羽道:“不愧是口口相传,某人的日语真标准。”

 

门口传来杏花君的招呼:“苍离,你看我在路上遇到了谁!”

上官鸿信背着手,身周是神秘的罡风,他假装意气风发,经过数个小时的心理建设,终于能在默苍离冷峻的审视下,勉强维持坂本鸿信的逼格。

默苍离看了他一眼,大约是聚餐气氛热闹,降低了大魔王的攻击性,默苍离意外没再说什么,只是缓缓饮茶,眼皮低垂:“坐吧。”

获得食物链顶端的首肯,杏花君拉着上官鸿信坐下了,让服务员小妹添了一副新的碗筷。

 

这群人翻开菜单,就跟海境有仇一般,点了白灼章鱼芥末鱿鱼大生蚝大扇贝罗氏虾闸蟹丁螺花螺小龙虾海瓜子青口贝三文鱼河豚,并一大锅热气腾腾的海鲜粥。

史艳文吸取昨日教训,亲自确认了一遍海鲜都是张牙舞爪的,极其新鲜活泼,才让店家开始做。

 

竞日孤鸣:“螃蟹难剥,小千雪。”

神蛊温皇:“海鲜粥太远,千雪,”

古人说,毒物百步之内必有解药。千雪夹在二位魔头中间,失去了狼的直觉,丝毫没感应到危险性,兴高采烈,盛粥剥蟹,被支使得团团转。

藏镜人看不下去,把千雪摁回座位,给他夹了一只最大的青口贝:“你吃你的,别惯他们!”

杏花君看了个探案剧,随身携带数把手术刀解剖小龙虾,把虾肉都拨给默苍离。

俏如来和上官鸿信用筷子打架,抢夺最后一块三文鱼。

 

赤羽跟史艳文两个加班斗士,吃饭不忘聊学校工作。

聊完正事,赤羽想起私事。

 

藏镜人被史艳文叫去拼酒,温皇身边空出一个座位。

赤羽坐在温皇身边,淡然:“借一步说话。”

温皇今日走路步数比过去一个月还多,懒洋洋道:“不借,不想走路。”

赤羽挑眉:“就在这里说,你可不要后悔。”

温皇:“哈,你尽管一试。”

 

赤羽从兜里掏出一个上午刚寄到的信封,甩到温皇面前。

温皇拆开一看,标题写着财产赠与协议,甲方将其所有的古剑赠予乙方云云。

信封还附有高清照片。

任飘渺人格有收藏古剑的习惯,温皇一眼便认出图上是一把战国通体鎏金青铜剑,多年前便流落在东瀛,被赤羽家收藏了。

古人云,宝剑赠英雄,赤羽信之介独辟蹊径,宝剑赠房东。

温皇挑眉:“怎么,现在才想起要贿赂我这个房东?”

赤羽:“补交房租而已。”

“赤羽老师,礼下重金,必有所求,温皇岂敢轻易拿走你家的传家之宝。”

赤羽慢条斯理吃了一只河豚,说:“要求很简单,你改个姓怎么样?”

温皇支着脸颊:“你比我小三岁,难道还想当我养父?”

赤羽平心静气道:“入籍而已,让你光明正大继承我的遗产,怎么想都是温皇先生占尽了便宜。”

温皇温柔道:“你知道我上一个养父死于非命吗?”

赤羽冷静道:“我有信心让我们一起死于非命。”

温皇鼓掌:“说得真好,像恐怖片台词,我几乎要心仪于赤羽先生了。”

赤羽冷笑:“我接受你的求婚。”

 

等藏镜人从史艳文的勾肩搭背下落荒而逃。

回来就看见温皇正在一份文件上写字,赤羽看着他写字。

见鬼了,藏镜人心想,温皇的字有什么好欣赏。

 

藏镜人本着对温皇薄弱的关心,问了一句:“什么文件?”

赤羽:“租房合同。”

温皇:“卖身契。”

 

藏镜人听罢,一言难尽,转身去找千雪喝酒。

千雪医生有次喝醉了说胡话:一天一杯酒,男同远离我。

藏镜人决定相信千雪的傻话,践行这个健康守则。

 

包厢里喝到群魔乱舞。

俏如来跟上官鸿信,师兄弟阋墙,拼酒到双双断片。

史艳文用手背碰了碰大儿子烧红的脸,想起史精忠五岁时发烧,他也是一样的手势。

藏镜人把大侄子扶上史艳文背,史艳文背着和自己一样高的儿子,毫不费力,轻松背走。

俏如来的心理年龄被酒精腌渍得小了十岁,他搂着父亲的脖子,醉醺醺喊:“爹亲。”

“嗳,精忠。”

史艳文背后传来一声响亮的吸鼻子声音,俏如来的声音有点含糊,还有点委屈:“做你的儿子好难……”

史艳文沉默不语,很想摸摸儿子的头。

却听到儿子在梦中挣扎:“……我想上崆峒山买房啊!”

史艳文:“?”

 

至于上官鸿信,他正在被杏花君默苍离沉默地围观。

雁王喝高了,连嗓音都忘记cos性感烟嗓。

青年的音色清越,含糊低语:“老师……”

杏花君:“给他灌点解酒汤吧,怎么喝成这样,怎么搬回去啊?”

默苍离冷冰冰道:“我背他上车吧。”

杏花君:“诶??!!!”

毕竟杏花君从昨晚到今天轮轴转做了六台手术,除了今晚这顿外,只喝了三瓶葡萄糖,下午还险些被医闹欺凌,身心俱疲,背不动一个成年大雁。

况且上官鸿信喝得断片了,哪里知道谁背的他呢?

上官鸿信沉甸甸压在默苍离背上,翻来覆去只知道喊老师。

默苍离烦不胜烦:“吵死了。”随口敷衍:“我在。”

上官鸿信听了这句,渐渐安静,昏睡过去。

 

赤羽刚跟房东续了约,便连夜去加班,人设不崩。

他带的研究生阑尾发炎去了急诊,行政老师通知他赶去医院。

 

而藏镜人今晚看赤羽极其不顺眼,他与温皇相识多年,老友记已经演成了摩登家庭,任谁看拱了自家白菜的家伙也不会顺眼,虽然严格来说,温皇是一枝见血封喉的箭毒木,不能混进纯洁的白菜队伍。

 

千雪醉得快,趴在椅背上,看东西时而重影,时而三影,他拿手指点着人群,顺时针数出三十六个人,逆时针数出七十五个人。

人是越数越多。

所幸一个未少,老友满座。

便已是人间最好的圆满。

 

END

 

 

*日本的LGBT结婚都是入籍的方式,也就是收养,一般是年长者收养年下着,法律上定义为养子,以后养子就可以继承姓氏和财产

*直系亲属互相献血会有生命危险那一段来自百度


评论(68)
热度(1195)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井泽 | Powered by LOFTER